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取消交警罚款任务 违法纠正量不作考核标准

  武汉取消交警“处罚任务”

  记者姜远海 通讯员王晓妍、程凡耘 实习生杨虎报道: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党委书记、政委王斌,昨日接受楚天金报记者采访时称,武汉的值勤交警不再将违法纠正量作为考核标准,代之以效果考核。

王斌称,这也就意味着以前体现交警管事率的每天纠正违法15起的执法量,将成为历史。

  据悉,武汉市每天路面值勤交警有1100多人,去年共处罚交通违法行为240多万起(含电子眼),罚款金额1.5亿元。其中虽然有30%属于教育警告放行的执法行为,但是驾驶员和市民仍然对交警是否有罚款任务,存在诸多疑问。有些市民和驾驶员甚至坚定地认为交警的交通罚款一定有任务,并认为交通罚款绝不会简单地收支两条线。

  武汉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路面值勤交警每人每天有不少于15起的违法纠正量,这一规定无形中让路面值勤民警有完成任务的认识,进而一定程度影响路面执法。

  王斌介绍,他们正在研究路面值勤交警效果考核的办法,将交警的罚款任务彻底打入“冷宫”。新的考核思路为,以交通畅通、安全为目的,路面交警的绩效根据一定时间、一定地点,路口的行人、机动车的违法数量,和路口的通畅程度来定。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斌 | 交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