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公路放镐钉扎破轮胎“剪径” 三亚一农民获刑15载

  本报三亚讯(记者 林春宏通讯员胡友政)三亚市天涯镇布甫村委会布道村农民苏×生不务正业,经密谋后,伙同他人在高速公路上放镐钉预谋扎破公路车辆轮胎趁机抢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苏×生等终于落入法网,日前,苏金生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经审理查明: 2000年5月21日20时许,苏×生伙同黎×院、胡×聪等经预谋后并准备了十字镐钉、木棍、菜刀等作案工具,窜至西线高速公路三亚至崖城338-339路段,在该处摆放镐钉,伺机抢劫。当一辆红色出租车和一辆小货车经过时,先后被镐钉扎破轮胎停在路边。苏×生等其余七人手持木棍、菜刀冲上高速公路,先抢劫出租车司机和乘客的钱物,抢得人民币40元。随后继续抢劫小货车,司机卢×平被抢走人民币420元,货主杨×坚的手机被黎×皇抢走,BP机被苏×生抢走,杨准备反抗时,被黎×强用木棍打倒在地,尔后八人逃离现场。抢得赃款460元被均分,手机卖掉后得款人民币530元供共同挥霍,BP机为苏×生据为己有。

  2005年5月27日凌晨4时许,苏×生伙同黎×院、胡×聪等人经预谋后,准备了十字镐钉、木棍、手电筒、菜刀等作案工具,乘坐由胡×聪、黎×豪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窜至西线高速公路崖城至三亚330-331路段,在公路上摆放镐钉,伺机抢劫。当一辆东风货车经过此路段时,被镐钉扎破轮胎停下。苏×生等六人手持木棍、菜刀冲到车前,将司机吕×权、沈×福拉下车殴打,随车的梁×志叫醒后车厢工人准备反抗时,苏×生等人用石头扔砸车厢,迫使工人不敢下车。林×荣冲到驾驶室抢出一个塑料袋(内装人民币45000元)并交给黎×院,随即七人坐摩托车逃走。所抢赃款在黎×院、胡×聪提议下分赃挥霍。破案后,追缴胡×聪赃款5650元,追缴黎×照赃款4500元,发还给梁×志,黎×州用赃款购买的“赤兔马”摩托车一辆予以追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三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