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质检总局昨曝光5个产品 近三成果酒露酒别喝

  据新华社北京电国家质检总局21日发布的果、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近三成果、露酒质量不合格,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2%。果酒是以新鲜水果或果汁为原料,经全部或部分发酵酿制而成的;露酒是以发酵酒、蒸馏酒或食用酒精为酒基,加入可食用的辅料或食品添加剂,进行调配、混合或再加工制成的。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哈尔滨通福源野生葡萄酿酒厂生产的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露酒和吉林市佐佳特产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形象牌野生原汁葡萄露酒。此外,同时公布的黄酒产品质量抽查结果显示,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江苏省吴江市利群酿造厂生产的豪客来牌精制糯米陈酿;干果、干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质量较差的产品有重庆蓝天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蓝天牌方竹笋和无锡市亚昌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亚昌牌黄花菜。

  留意五点选果酒

  据新华社电消费者选购果酒时应注意五点:产品名称。根据产品的定义,名称应该为“果酒”;酒精度。果酒的酒精度不应低于7%;外观。果酒的外观大多数应该是澄亮透明,有光泽,其颜色与酒的名称相符;香气。果酒是一种发酵产品,它的香气应该有果香、发酵的酒香、陈酿的醇香,而且这些香气应该平衡、协调、幽雅、令人愉快;口感。果酒的口感应该是舒畅愉悦,各种香味细腻、柔和,余味绵长。同时,露酒产品由于与中医药的历史渊源,结合不同的产品,形成了不少有地方特色的露酒产品。大多数露酒产品中都有药食两用成分在其中。按照一定的配制比例,对特定人群有一定的功效作用。一般露酒的酒精度较高,每日饮酒量不宜过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