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新基金为行情加温(图)

  虽然QFII、保险资金等各路机构资金规模的提升,但依然无法撼动目前基金在证券市场江湖的“大佬”地位。而证券市场的热点演变格局以及市场发展思路与基金“大佬”有着极大的关联,因此,基金的季报一直以来是证券市场参与者极度关注的信息,所以,正在披露中的基金2006年季报已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名“降”实“增”

  对于证券市场参与者来说,看基金季报首先要看的是基金的仓位变化,因此,基金仓位的变化直接反映出基金经理们对下一季度行情的看法,一般而言,基金仓位越重且不断加仓,越意味着短期行情非常乐观。
反之,如果基金仓位较轻而且还不断减仓,就意味着短期行情不容乐观。

  而从目前已披露的基金四季度季报来看,基金的仓位变化数据似乎并不乐观,因为统计显示,截至4季度末,可比的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大幅度下降。与上一期相比,平均仓位从近乎满仓的86.97%下降到78.75%,所以,这引起了市场充分的关注。

  不过,经过业内人士的比较分析之后,才发觉这是虚惊一场,因为在四季度里基金通过大规模的持续营销,资产规模迅速扩张,现有仓位比例相应的股票数量已远远多于第三季度。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比如说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的提升幅度最大,由三季度末的60.9%大幅提高到四季度的78.53%;封闭式基金平均股票仓位由三季度末的75.32%提高到77.76%。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继续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具有可比基础的老基金,在四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5.17%,由此也折射出新基金所带来的稀释效应。

  新基金成为行情新动力

  而从基金四季度季报来看,基金仓位结构出现了极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以钢铁为核心品种的金融、非金属行业的持仓比例迅速升高,持股市值增长达到198%,增长率居所有行业之首。其中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和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增持比例更为突破,前者增持该行业22.74亿元,持股市值翻了近6倍;后者增持该行业22.7亿元,持股市值22.69亿元,增长126%。而造纸、印刷和电力、煤气及水的行业市值也迅速提升,环比也分别达到189.93%和184.64%。有意思的是,还在二季度、三季度,基金们还纷纷减持钢铁股,从而使得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品种成为券商重仓股,但想不到的是,三季度一过,居然钢铁股成为基金们的新秀。

  二是新基金建仓节奏较快。从2006年四季度的操作来看,多数基金经理一旦募集到资金以后,都是加快建仓,充分享受牛市收益。

  渤海投资 周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