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脑失窃老师担责? 老师:学校找“借口”扣其押金

  本报讯 (记者 苏桂除实习生高永霞)学期末了,在海口坡博村坡博实验学校任电脑课程的林老师,日前向校方提出辞呈并得到批准。但20日上午她回学校准备领取剩余的工资和押金时,被校方告知:领工资可以,但要扣500元当作“失窃”电脑的费用。

对此,林老师说,两个月前发生的2台电脑“失窃案”,当时她坚决要求报案但校方却拒绝。校方将“失窃案”的责任推给了自己,她为还自己“清白”遂向龙华区教科局投诉,并向金宇派出所报案。

  老师:领工资被染“失窃案”

  20日上午,记者在坡博村坡博实验学校内见到了林老师。据她介绍,她到该校任电脑老师已有一年时间,本学期末,校方连续拖欠老师11、12月份的工资,在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的出面协调下,该校这几天才将这两个月的工资陆续发给了老师们。

  林老师称,在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期间,她及另几名老师提出辞呈,昨日是该校学期末考试的最后一天,林老师也到该校结算1月份(半个月)400多元工资及刚到该校时所交的560元押金时,校方却对她说:“领工资可以,但前两个月该校有两台电脑‘失窃’,作为电脑老师负有主要责任,为此校方研究决定扣她500元作为赔偿款。”

  林老师说,校方电脑失窃案发生于去年的10月份,当天案发时,她第一时间向校领导反映情况并一再要求学校向警方报案。“但是校长告诉她要报案你自己去报,学校不报。林老师说,电脑是学校的财产,学校都不积极去报案我去报什么。

  校方:林某是直接责任人

  随后,记者到该校校长办公室了解情况。该校校长王淑霞称,该校的电脑房只有一把锁匙在林老师的身上。案发期间,林老师曾带同事及同学出入电脑房。学校的两台电脑不见,作为电脑老师直接负有监管责任。为此,校方按规定并研究决定,按电脑折价罚一半,扣林老师500元,其他三个副校长各扣100元。

  当记者提案发时林老师曾提议要求校方报案为何校方拒绝时,王校长说,当初学校出资人不同意报案,个人报案学校不阻止,再说电脑的失窃直接与林老师有关,她是直接当事人。对此,林老师称,自己辛苦钱没拿到,还被染指上‘失窃案’,这是校方故意找个‘借口’扣她的钱。”目前,林老师为了还自己清白,已报案并向龙华区教科局投诉。目前,龙华区教科局也介入协调此事,辖区的金宇派出所也受理了此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