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亚垃圾分类遭遇“尴尬” 废旧电池与其它垃圾混杂一起填埋

  本报三亚讯(特派记者 林春宏 实习生周山博)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无法饮用,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对自然环境威胁最大的五种物质,电池里就包含了三种:汞、铅、镉。

三亚市在创卫过程中如何处理这些废旧电池?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发现,三亚市无法回收利用旧电池,只能将其进行填埋,情况堪忧。

  记者调查: 环卫工把电池当普通垃圾

  记者在三亚市解放路看到,环卫工人在打扫路面之后,不经过分类就将所有的垃圾都装入一辆手推垃圾车中,落叶、废纸、塑料袋等物混在一起。

  记者询问环卫工人后了解到,平时,环卫工人都是将路面上的所有垃圾扫到一起,然后装入垃圾车中运去填埋厂填埋,并不会专程进行分类。当记者询问是否有专门的技术人员从事垃圾分类工作时,环卫工人表示,只是听说过要进行垃圾分类,但他们没有亲眼见到过。记者发现环卫工人普遍地将废旧电池当作是普通的生活垃圾,不知道废旧电池对环境会造成多大的污染和伤害。

  市民意见: 废旧电池污染重,垃圾应分类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和游客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垃圾必须分类,像电池一类的高污染垃圾一定要做好技术上的处理。

  市民高先生说,有的生活垃圾是可以回收加以重复利用的;有的垃圾是不可降解的污染物,一定要把这些垃圾分清楚。可利用的垃圾用的好是资源,不可利用的就不能让它成为污染源。

  钱小姐表示,三亚是座美丽的滨海城市,她不希望这样漂亮的一座城市会被污染了。从上海来三亚旅游的王先生说,废旧电池的污染众人皆知,他希望三亚一定要做好废旧电池的处理,别破坏了美丽的环境。

  有关部门: 垃圾分类处理条件还不成熟

  记者从三亚市环卫局的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三亚市的垃圾分类处理条件尚不成熟,新的垃圾处理厂尚未投产,新的垃圾填埋厂尚未修建,但垃圾分类处理的情况在2007年底前将得到改观。

  三亚市环卫局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亚市区虽然在使用分类垃圾箱,但是垃圾的分类处理还没有进行,是因为三亚市新的垃圾处理厂还没有投产。但该负责人也表示,三亚的垃圾处理厂将很难处理废旧电池一类高污染的垃圾,目前只能进行填埋。

  随后记者来到三亚市环保局,记者从这里了解到,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危害的确很大,不宜填埋。但处理废旧电池是一项世界性难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厂家进行回收,集中堆放,等待处理技术的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三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