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科大“量子通信”仍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胡霈霖)昨日,由5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出的200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京揭晓,“实现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榜上有名,这是中科大潘建伟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的成果连续第四年入选十大科技进展。

  据了解,2006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的遴选,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学部工作局等主办,在院士、科技人员、科技新闻工作者推荐候选新闻的基础上,565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产生的。今年的十大科技进展新闻除了“实现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外,还包括“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获重大成果”、“川东北地区发现迄今最大整装天然气田”、“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建成”等。

  其中,“实现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的具体内容为:中科大潘建伟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地实现了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并且第一次成功地实现了对六光子纠缠态的操纵。该研究成果的论文发表在《自然·物理》杂志上,并以封面形式报道,这是中国科学家的文章首次出现在该杂志封面。该研究结果为各种实用化的量子信息研究开创了新起点,对容错量子计算、量子中继、普适量子纠错等重要研究方向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