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冬季干旱今春沙尘可能高发

  本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局长史悍民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时说,入冬以来气候温暖干燥,可能将对北京今年春季沙尘有影响。他表示,为实现全年245个“蓝天”目标,今年本市将实施新一阶段大气污染治理措施,重点解决对人体健康危害最大的低空污染问题。

  ■今春可能面临较多沙尘天气

  有市民问到今年冬天暖和、干燥、雪又少,春天的沙尘污染会不会严重。史悍民认为有可能。“如果冬天不下雪,对来年春天的沙尘确实有很大的影响。”去年入冬以来天气持续温暖、干燥,降雪少,如果再不下雪,春天很可能会面临比较多的沙尘天气。因为春季沙尘确实会受冬天气候的影响,温暖干燥会使土壤松动,易于形成浮尘。“我记得有一年下了十几天的大雪,覆盖了北京地区和外省的大面积地区,那年春天的沙尘就少多了。”

  为尽量降低沙尘污染,环保局已经制定了风沙扬尘预案,风沙过后将及时扫土。“北京的沙尘大多来自外省市,刮过来的土如不及时清扫,落在地上和屋顶,再起风时还要污染空气,所以风沙天气之后,我们要求各部门把尘土清扫干净,保持街道整洁,防止二次污染。”史悍民说。

  ■重点治理低空呼吸带污染

  史悍民介绍说,目前,本市空气中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污染物含量已经达到国家要求,全年污染物90%以上是可吸入颗粒物,今年要重点治理煤炉、尾气、扬尘等对低空呼吸带的污染。

  具体治理措施是,改造城中心区最后1100多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年底前这种锅炉全部实现按规定达标排放,同时扩大平房区小煤炉改造,开展能源替代;淘汰、更新2580辆老旧公交车,换上欧3甚至欧4的环保车,加快更新和治理现有的30万辆排放较重的黄标车,使其排放稳定并达标;对于新车,今年仍执行欧3排放标准,但需加装自动检测系统,如排放不合格要采取措施,明年开始执行欧4排放标准;对城乡接合部的露天烧烤、烹炸摊点进行大规模整治;加强施工工地的检查,如解决不好扬尘问题应限期整改,仍不达标则要停工整顿;全面启动加油站和油库的油气回收工程,减少有机挥发气体的排放等等。

  此外,市环保局将开放大气自动监测中心机房,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去到那里看到大气监测全过程。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大附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