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已对伊朗实施全方位监视

  新华网专稿:据法国《费加罗报》18日报道,美国中东事务助理国务卿詹姆斯·杰弗里近日在接受《费加罗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已对伊朗实施全方位监视。

  在回答最近美国在阿联酋迪拜和中东其它国家开设“伊朗”办事处原因何在的问题时,杰弗里回答说:“我们正在建立这些机构。

我们不仅在迪拜、伦敦和柏林派有人员负责监视伊朗,而且在阿塞拜疆、伊拉克和阿富汗也有专人负责监视伊朗,但在土耳其还没有。我们十分关注伊朗,但我们在伊朗没有大使馆。因此,我们利用派驻其它地方的外交人员向我们提供有关该国各方面情况的报告,并利用他们与当地伊朗侨民接触交流。他们在这些国家也为我们的大使馆提供建议。”

  关于这些人是否能与伊朗负责人进行非正式对话,杰弗里认为那绝对不行。因为美国的立场很明确:在目前阶段,不与伊朗对话。美国提出了一些与伊朗政权在核领域的行动有关的条件:如果伊朗领导人按照要求采取措施,他们就能与美国进行最高级对话。

  华盛顿最近强化了对伊朗的态度,有些国会议员对“秘密战争”感到担忧:一些伊朗人在伊拉克被逮捕,两艘航空母舰被派往海湾,对伊朗银行和石油工业的压力加大,当被问及这一切是否还属于外交途径范畴,杰弗里认为美国优先考虑的是外交行动。但是,在尝试外交途径之时,也要准备应对任何可能性。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19日报道,数十万形形色色的伊朗人把阿联酋的繁华城市迪拜作为自己的第二个家、或落脚的地方、或摆脱困境的地方。由此可见,正与德黑兰较量的美国最近在此建立后方基地并非出于偶然,而是为了更密切地关注伊朗这个国家,伊朗与美国的外交关系已中断了近30年。

  美国国务院去年夏天在迪拜开设了一个“伊朗”办事处,由6名会讲波斯语的专家组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选择迪拜是很自然的事情。我们无法靠得更近。这是凭借着一些非官方消息去更充分地了解伊朗和搞清楚其国内发生的事情的好办法”。美国副国务卿尼古拉斯·伯恩斯去年曾表示,“伊朗”办事处可“更有效地与伊朗人民沟通”。

  美国国会最近批准增加7500万美元用以支持“捍卫伊朗民主”的计划。大约5000万美元提供给反对派的电台和电视台,它们制作的节目在伊朗秘密播放。其余资金则通过网上刊物帮助一些持不同政见者组织和作为奖学金提供给一些大学生。

  华盛顿所做的努力遭到了德黑兰许多主张民主人士的怀疑。他们担心看到伊朗当局利用这一借口指控他们是“受雇于美国的间谍”。

  伊朗商会的纳赛尔·哈希姆普尔建议说,“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的最佳手段就是德黑兰和华盛顿同意直接对话”。他认为,眼下美国的“两面派手法”只会给伊朗百姓造成损害。他气愤地说,“一方面,美国强行制裁;另一方面,它想要通过举办一些有关民主的讨论会来帮助伊朗人。这毫无意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弗里 | 华盛顿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