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苏宁刚刚进入青年成长期(图)

  张近东说,“我相信中国市场能成长出类似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巨头,苏宁刚刚进入青年成长期!”

  2006年家电零售业充斥着国美、永乐和百思买的喧嚣。进入2007年,终于陆续传出苏宁“坚持就是胜利”的消息。

  先是苏宁电器(002024)股价一路狂涨,董事长张近东身家水涨船高达165亿元,首度超过黄光裕。20日,“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在北京揭晓,张近东再度入选。“2007年市场的天平将向苏宁倾斜!”对此,张近东似乎早有预感。
1月17日,张近东在南京钟山索菲特大酒店接受本报独家专访。

  上海破茧

  平心而论,因为国美收购永乐和百思买收购五星,张近东2006年有点腹背受敌:两大强敌一个如愿拿下中国最大城市上海,一个攻入苏宁大本营南京。

  张近东强硬的个人风格,令他最终做出令家电业吃惊的选择:不避新国美锋芒与之硬碰硬,坚决拿下上海、北京!随即,苏宁将南京部分管理职能平移上海设立管理总部,统辖沪、闽、赣、浙4地,与国美华东区及永乐所辖市场对等竞争。

  在张近东看来,国美、永乐上海众多店重合,势必要关闭部分店整合。两个企业人员磨合也要一年时间,对销售会有很大影响。“更重要的是,中国家电消费市场面临巨大升级,我们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城市还没达到规模,必须通过开店一步到位。”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近东 |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