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试射导弹壮军

  威伊朗21日宣布,将从当天开始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演习中将试射两个型号的短程导弹。

  这是自美军本月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并决定向海湾地区增兵后,伊朗首次举行军事演习,也是去年底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第1737号决议后,伊朗首次举行军事演习。

 去年,伊朗举行了3次大规模军事演习。

  开始演习

  “伊朗精锐的伊斯兰革命卫队计划于21日在加姆萨尔附近开始为期3天的导弹演习,”伊朗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说,“演习中将试射‘Zalzal’型和‘黎明-5’型导弹。”

  报道还援引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的话说:“演习目的是评估这些导弹的防卫和作战能力。”

  “Zalzal”型导弹为固体燃料导弹。“黎明-5”型导弹是伊朗2006年初研发的武器,它由导弹发射架发射,射程大约75公里。这种导弹配有移动发射平台,主要用途是摧毁地面目标。去年三演

  伊朗2006年共进行了三次大规模军事演习。3月31日,伊朗开始在南部海域及附近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海空联合军事演习,共有1.7万多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士兵和大约1500艘舰船和飞机参加。演习中,伊朗军方不断宣布成功试射新武器,其中包括一种“隐形”导弹、两种新型鱼雷、一种中短程地对舰导弹。

  8月19日,伊朗军方再度展开为期数周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成功试射了10多枚新型地对地短程导弹,并试射了反舰导弹。演习范围涉及十多个省份。

  11月2日,伊朗在海湾、阿曼湾及伊朗14个省份开始举行为期10天的大规模军演。伊朗军方在演习中成功试射了多枚“流星-3”型中程导弹,导弹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的军事基地。

  时机敏感

  尽管伊朗方面没有公布这次演习的规模,但从其持续时间看,似乎没有去年的三次演习规模大。不过,由于这次演习举行时间相当敏感,还是引起了媒体关注。

  美国此前刚刚宣布向海湾地区派出第二个航母战斗群,并向海湾地区运送更多“爱国者”导弹系统。而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则宣布,伊朗已经做好应对“任何威胁的准备”。

  伊朗与美国的关系近来愈发紧张。驻伊拉克美军前些日子袭击伊朗驻伊拉克埃尔比勒联络处,伊朗则宣布击落美军无人驾驶侦察机。国际社会纷纷猜测,美国可能发动对伊朗的军事打击。

  一家科威特报纸日前称,美国政府已决定在今年4月前袭击伊朗。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和国防部长盖茨均否认了这种说法,强调美军目前没有进攻伊朗的打算。黄恒(新华社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