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黑河外贸增幅全省三连冠 去年对外贸易进出口同比增171.8%

  本报讯去年,黑河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完成15.84亿美元,比省下达的7.3亿美元的年度调控指标翻了一番还多,占全省贸易额的12%;同比增长171.8%,比全省平均增幅高出137个百分点,增幅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去年以来,黑河市紧紧围绕“中国俄罗斯年”和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的战略目标,不断扩大贸易规模,加大经贸主体的引进和培育力度,扎实推进大项目建设,加快调整进出口商品结构,创优经贸发展环境,使全市对外贸易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贸易额度创历史最好水平。

  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在第29届阿穆尔州国际经贸展销会上,7个品牌的17台国产汽车首次参展,引起轰动效应,带动了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汽车的出口。全年累计出口农用机械、工程机械和汽车300多台(套)900万美元,成为该市又一个出口主营品种。

  贸易主体实力进一步增强。去年进出口超亿美元以上企业达到5家。有7家生产加工企业出口了红砖、水泥、啤酒等自产产品,累计出口额214万美元,带动了地方工业的发展。市区外贸企业向国地税部门累计上缴税收2525万元,同比增长26.5%。黑河口岸今年出入境人员首次突破100万人次,拉动了黑河市区的消费,促进了相关产业的繁荣发展。

  为做强做大边贸,去年以来,黑河市进一步强化服务工作力度,坚持与海关、大岛经贸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保持经常性联系,实行数据十天交换制,对业绩较好并具有发展潜力的47家企业作为重点企业跟踪服务。精心组织参与境内外经贸活动。通过政府搭台,为经贸企业创造商机。积极发挥以会促贸,组织好各项展洽活动。

  进一步加快贸易结构调整。在稳定一般贸易发展的同时,充分利用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发展边民互市贸易、边境小额贸易、加工贸易。在稳定出口同时,加大进口工作力度,努力实现贸易平衡,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税收支持。

  黑河边贸的强势向上还在于黑河市创造了让投资者放心的“洼地”效应。近年来,黑河市把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全局的中心任务,全力推进。去年年初,黑河市召开规模空前的招商引资大会,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了打造区位优势,做好能源牌,黑河市引进俄罗斯廉价的电力资源,兴建新兴基础原材料加工园区。一期引户效益看好,二期引15亿千瓦时于去年11月过电。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河师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