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上海首富”周正毅再次被捕

  “上海首富”周正毅再次被捕

  涉嫌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004年被判入狱3年、去年5月刑满释放

  综合新华社消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农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周正毅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昨日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2003年年中,周正毅因涉嫌虚报注册资本、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多项罪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当年9月5日,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批准,周正毅被上海市公安机关依法予以逮捕。2004年6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周正毅操纵证券交易价格、虚报注册资本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对被告人周正毅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虚报注册资本罪,判其有期徒刑3年。折抵此前羁押时间,周正毅于2006年5月刑满释放。

  周正毅之妻毛玉萍,2006年1月因串谋造市等罪名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刑三年半,周正毅是该案的另一主角。目前,周正毅仍是香港廉署的通缉人物,但由于内地和香港并无引渡协议,香港难以采取行动。

  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在侦查其他案件中发现,周正毅又涉嫌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检察机关遂于2006年10月22日,对周正毅立案,经侦查获取了周正毅行贿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相关证据,故决定对周正毅予以逮捕。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周正毅其人

  1961年,出生于上海市杨浦区,小学文化。

  1978-1988年,周正毅与妻子毛玉萍分赴日本、香港打工。

  1989年,周正毅返回上海,开设美通饭店,并经营桑拿和卡拉OK。1994年,周正毅夫妇开设“阿毛炖品”饭店。

  1997年,周正毅夫妇大量购买长江实业、和记黄埔等李嘉诚旗下的蓝筹股,获利数亿港元;收购“烂尾工程”兴业大厦、伦敦广场。

  2001-2002年,入股海鸟发展、英雄股份(现名为“大盈股份”)以及香港的上海商贸、上海地产(已下市)等上市公司。

  2003年5月,因涉嫌操纵证券交易、虚报注册资本被逮捕。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2006年5月,周正毅刑满释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毅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