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江施行水上管制 船舶吃水超1米禁通行(图)

北江水位已经达到历史新低。

  为了力保春运畅通,省航道局决定在春运期间对北江施行水上交通管制,吃水超过1米的船舶不能在飞来峡水库到清远市之间的北江水道航行。昨日,记者在清远市清城区以东约10公里处的北江伦洲河段看到,宽阔的江面上大部分河床已经裸露在外,只有一些小吨位的船只在江中心通行。据悉,北江水位已经达到历史新低,日前水位仅4.3米,与珠江基标水位7.2米的设计标准相差2.9米。

  一般来说,每年的10月至次年4月为枯水期,而这期间又恰逢春节,给航道部门力保春运畅通带来不少困难。


  春运期间预计全省公路、水路发送旅客1.149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0960亿人次,水路发送旅客189.2万人次,公路水路客运量占了90.5%,货运量占85.7%。

  水运方面,珠三角东平水道、西江、北江、东江和韩江等主要航道船的货运量将分别达到800万吨、720万吨、665万吨、80万吨和60万吨。

  广西截流

  船舶可能堵塞在西江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我省出现长时间干旱少雨天气,西江、北江、韩江和东江等各大江河水位持续下降,其中北江和东江航道一直处于低于设计水位运行。

  为此,航道局联合交通、海事等单位对北江实施枯水期间水上交通管制,限制吃水超过1.0米的船舶在北江石角上游河段航行。

  此外,西江水道的情况也令人担心。广西梧州市政府近日宣布,由于广西长洲水利枢纽工程即将实施中江截流,广西航务局决定,从2月5日起至2月26日止,西江梧州段将暂时停航,这样将会造成大量回梧州过年的广西船舶堵塞在广东境内。省航道局表示,目前正在就此事与广西方面进行协商。

  制定塞船应急预案

  为了防止春运期间可能发生塞船事件,省航道局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要求下属航道局成立现场应急处理小组,并在发生塞船立即赶到现场,负责对出浅河段进行探测,为船舶引航或协助船舶脱浅,疏通航道,疏导船舶;在浅滩上下游悬挂水深信号,向船舶揭示水深;有疏浚工程船的应派到现场。做好枯水期间航标巡查和航道扫床工作,必要时实行“一天一巡”或“一天多巡”。

  目前航道局已经加强了全省航道维护管理,除了加强扫床清除洪水带到航道的碍航物,各单位还全部修复了台风和洪水毁坏的航标500多座、船闸(拦河坝)10座、航道码头5座。西江、北江、粤东、粤西、东江等区域航道局对辖区的西江蟠龙、北江伦洲、榕江、海安和东江博罗等主要浅滩多次进行疏浚。

  至2006年12月,全省共完成疏浚工程量50多万立方米、修复整治建筑物3万立方米、清除碍航散石2万立方米、新增设沿海航标21座。

  湛江:今起增开两对临客

  记者昨天在湛江采访时获悉,为做好2007年春运期间铁路客运民工及学生的运输工作,根据客运民工及学生的主要流向,湛江火车站节前将增开2对临客,除湛江—广州L324次外,还将增开湛江—宜昌L262/L261次,发车起点都在湛江市火车南站(位于霞山市区)。(记者关家玉)

  据介绍,湛江—广州L324分别在1月22日、28日、29日每天加开一趟,共3趟主要运输学生客流;湛江—宜昌L262、L261次客列,预计于节前1月25日开始,整个春运期间都将运行,主要满足流向湖南、湖北的农民工客流。

  河源:春运增开3列临客

  记者昨日从河源火车站获悉,为确保当地农民工平安返乡和旅客能走得顺畅,该站将在今年春运期间增开3列临客,并增加7列列车的运能。

  据了解,河源火车站增开的3次临客为:L102次东莞东—麻城,L114次东莞东—阜阳,A184次东莞东—洛阳。今年春运期间,N764/763次汕头—深圳、N767/768次梅州—深圳的列车停开。

  此外,根据河源市客流走向及客流量增大的实际,对客流集中的方向车次进行了增加运能,分别是:N762次茂名东至汕头,N758次广州东至汕头,1020次东莞东至合肥,1436次东莞东至阜阳,T128次东莞东至成都,分别增加无座运能200位;K26次深圳西至南京西,K300次广州东至厦门,分别增加无座运能150位。(记者杜娟通讯员雁翀、航浩、建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江 | 湛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