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新年新热点:鹤岗新增就业再就业1.8万人

  在1月18日召开的鹤岗市人代会上,“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突出问题”,成为代表们所关注的热点。在此次会议上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在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上取得新进展”作为未来5年鹤岗市所要进行的重点工作之一,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首先,要切实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抓好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突破贷款发放瓶颈,扩大贷款规模。积极落实好对灵活就业人员和“4050”人员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保障其稳定就业。推进劳务协作,搞好劳务输出,积极转移就业;改进就业服务,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劳动力市场建设,切实促进就业;开展失业调控和就业管理,加强劳动仲裁和劳动执法监察,规范企业用工行为;全面推进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确保规范就业;努力做好城镇新增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失地农民的就业工作,做到统筹就业。全年实现新增就业、再就业1.8万人。

  要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要加强城乡公共卫生设施建设,重点抓好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建设,按照每人3元的标准增加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方便群众就医。要抓好农村合作医疗扩大试点工作,提高参合率和覆盖率,力争萝北县列为国家试点县。加快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卫生执法监督,规范医疗市场,整顿药品流通秩序,降低医疗费用。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基本建立城乡保障体系、健全社会保障分担机制、提高保障水平为目标,着力完善“三大体系”:一是完善最低生活保障体系。继续做好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实现“应保尽保”,实施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二是完善社会保险体系。继续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工伤、生育等保险制度,扩大高风险行业工伤保险覆盖面。积极发展农村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事业,扩大覆盖范围。三是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进一步做好城镇生活无着落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认真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把农村特困群众全部纳入定期救助范围。支持社会慈善、社会捐赠、社会福利、群众互助等社会扶助活动,进一步做好救灾救济工作。

  2007年要着重做好六件扶危解困的实事。一是建立和完善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生活难、住房难和医疗难等问题,提高优抚对象的生活水平。二是投入500万元新建一所儿童福利院。三是启动建设五指山老年活动中心,增加城市老年人活动场所。四是建立流浪儿童保障机构,与儿童福利院同步建设。五是整合社会福利院,实现城乡敬老院全部集中供养。六是组建优抚对象疗养院,即鹤岗市优抚对象福利家园,为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