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打造大坦沙岛成“水上明珠”

  打造大坦沙岛成“水上明珠”

  荔湾区委书记刘平回应广州“中调”,提出荔湾老城改造“五大调整”

  广州市两会2007之中调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s://gzlh.oeeee.com及https://gd.news.163.com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表示,“中调”细节问题肯定会有具体措施。

记者昨日从荔湾区获悉,荔湾区委书记刘平在刚刚结束的荔湾区委十届二次全会上明确表示,荔湾区将从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城区改造、环境建设和管理重心着手,配合“中调”部署、发挥“西联”辐射力,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

  规划布局

  历史文化现代文明交融

  广州市政协委员禤伟旗提醒,广州实施“中调”后,对老城区进行改造,不要破坏它的文化底蕴,老房子不要随随便便拆了建新。

  刘平表示,围绕实施“中调”战略,荔湾区将推进编制概念规划纲要,注重整合“一河两岸”资源,突出区域发展特色,妥善处理历史文化保护与现代化城区建设的关系,塑造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交融的城区形象。抓紧统筹规划重点基础设施及重点经济项目,结合旧城改造、交通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加强重点区域规划,加紧编制政府储备用地规划和“退二进三”专项规划。

  基础设施

  打通“城中村”路网

  重点提升城区交通通行能力和“西联”联接能力。针对荔湾区交通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以优化投资环境、改善群众生活为出发点,推进立体交通大局建设。

  协助市有关部门落实如意坊大桥的规划方案。抓紧实施芳村大道南、龙溪路、花地河东岸路、和平西路延长线、福州路等道路建设项目,改善交通节点的通行能力。配合卷烟二厂和广州国际医药港等重点项目建设,逐步推进东沙地区路网建设。

  加紧实施“城中村”道路改造项目,打通“城中村”路网微循环系统。解决“水浸街”问题,完成逢源社区、三丫涌、接龙里、通津片区、洞企石片区等排水改造项目。加快对流花路等旧城区破损道路的改造。妥善协调公交服务,解决“禁摩”对南片居民出行的影响。

  城区改造

  鼓励社会资金投入

  按照“政府规划控制,鼓励社会资金投入”的思路,以恩宁路危破房改造试点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旧城区连片综合改造。结合旧城改造,打通消防通道,排除安全隐患,加快完善排水设施,增加公共绿地,改善公共配套设施,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推进聚龙村、信义小区、昌华小区等一批社区综合整治项目;结合路网建设,推进大田苑、合兴围等经济联社公寓建设,实施“城中村”连片改造示范点建设,整合零散居民点和经济联社发展用地,加快“城中村”城市化进程。

  环境建设

  打造荔湾“水上明珠”

  以花地河、大沙河综合整治为重点,按照防洪、生态、景观建设的思路,高起点推进以珠江沿岸景观带为核心的水系综合整治工作。

  争取广州市的支持,推进龙津广场、西关大屋、八和会馆等绿化广场建设。发挥大坦沙岛的水资源优势,将堤岸景观建设、开发水上休闲旅游项目与发展创意产业有机结合,打造荔湾区的“水上明珠”。

  管理重心

  建管理长效机制

  刘平指出,要发挥群众参与、规范管理、“阳光作业”等手段的作用,形成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深化“数字荔湾”工程,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增加行政行为的公信力。

  采写:本报记者 许黎娜 王海军 严艳 朱丰俊 李拉 方夷敏 陈捷 王卫国 罗斯丁 实习生 陈小晖 葛倩 黄雅熙 李涛 通讯员 齐俊桥 金莹 杨靓 穗仁宣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