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因成功机率太低 今年放弃世卫观察员申请

台当局因成功机率太低 今年放弃世卫观察员申请

资料图片:世界卫生组织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世界卫生大会(WHA)执行委员会会议今天将在日内瓦召开,台湾今年并未申请成为观察员,台当局“外交部”的解释是“时间太赶”。

  对于,台当局“外交部”回应时承认已放弃申请,不过又强调“努力推动台湾加入世卫组织的目标不曾改变,但在战略上将采更务实灵活的作法。”

  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王建业指出,世界卫生大会执委会(EB)在决定能不能成为观察员上并不是主要的决策机构,台湾今年没有在EB提出申请不是不重视EB,而是“基于轻重缓急的整体战略考量,要把重点放在主战场”。


  他又说,现实面上EB的会员国有34个,台湾的“邦交国”仅有萨尔瓦多一个,要成功的机率相当低。

  据悉,台当局去年曾争取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世界卫生组织总务委员会于2006年5月22日下午经过二对二辩论后,主席以尚有歧见为由,裁示不列入大会议程。这是台当局参与世卫大会的图谋第十度被挫败。(周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