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千家“垃圾”企业被停水停电

  千家“垃圾”企业被停水停电

  南海大沥大规模行动全面取缔废旧塑料行业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 见习记者徐崭)备受关注的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废旧塑料行业(详见本报17日A08版报道《洋垃圾入侵佛山》)已被全面停业整顿。

上周五,南海区、大沥镇两级20多个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对近千家废旧塑料回收企业(店铺)实施停水停电处理,并查封了部分企业。

  大沥镇联滘是南海废旧塑料回收企业最为集中的地方,已有20多年的历史,并扩散到附近5个村,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区镇两级进行过多次大规模专项整治,但部分企业规模小、流动性大、经营成本低,给彻底整治带来较大难度。

  本月19日,南海区、大沥镇组织工商、公安、执法、环保、劳动及社会保障等20多个部门1200多人,分为13个行动组24个小分组,对以联滘村为中心及附近5个村,划分东西南北片区开展”地毯式”逐户清查。执法小组每到一户,断电、断水,并贴上《查封告知书》。当天,近1000家相关企业(店铺)被停水停电,部分企业被查封。

  根据规划,废旧塑料市场及周边区域将开发一个新大沥商务中心区,加快发展商贸物流、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推动大沥镇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打造广佛商圈,建设人居新城,推进五星级南海的建设。

  佛山地区读者详见A2叠佛山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