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首条女同性恋热线接听火爆 电话多无来电显


   “自己人”解决“自己人”问题

  这条热线的特别之处在于,所有接电话的志愿者都是同性恋。

他们相信,“自己人”更了解“自己人”,更容易与来电者沟通。

  每周六接听拉拉专线的志愿者只有1-2位,但基金会本身拥有庞大的志愿者数据库,志愿者人数达到了上百人。他们都有一定的沟通技巧和相关的专业背景,每个月还要接受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培训。

  而拉拉专线的诞生,也正是基于“自己人”解决“自己人”问题的原则。沈先生说,他曾接到一个男同性恋者的电话。对方说他身边的一位拉拉有难言之隐,想和是拉拉的志愿者通话。得知当时的志愿者都是男性后,这位女同性恋者就失望地挂了电话。

  “这给我的感触很深。所以现在,拉拉热线的志愿者都是拉拉。”

  沈先生说。

  家庭压力成拉拉心事

  在开通拉拉专线前,沈先生他们曾对一些女同性恋者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63%的拉拉认为家庭的压力最让他们感到痛苦,排名第二的是社会歧视,占20%。热线反馈也与调查结果如出一辙。

  沈先生说,虽然社会对同性恋者的态度逐渐宽容,女性仍然承受着诸如“传宗接代”这样的家庭责任。不少人被迫与异性恋者结婚。但这对婚姻双方,甚至双方的家庭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些不愿与家庭妥协的拉拉,就承受着更大的歧视与不理解,如果她们经济上又无法独立,生活将非常困难。

  但在压力面前,拉拉们可倾诉的途径少得可怜。家人和朋友是她们最重视的人,却又是她们最难对其袒露心声的人。她们只能找“圈内人”倾诉,或者到网上寻求问题的答案。

  采访结束时,沈先生由衷地说,如今拉拉专线的火爆情景并不是他们想看到的,同性恋者和普通人没有区别。社会不应带上歧视或猎奇的眼光。

  “希望大众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到那一天,我们这条热线不再被人需要就好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沈先生 | 同性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