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首条女同性恋热线接听火爆 电话多无来电显


   需要自助更需要社会帮助

  如今,中国同性恋正处于一种慢慢“浮出水面”的状态。

各大城市都有同性恋酒吧,网上则有很多同性恋网站和论坛,不少城市也出现了自发性的同性恋的志愿者小组。但是,为数不少的女同却仍然难以避免地“躲在柜中”,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的盲点。

  长期关注同性恋问题的上海律师周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多年的工作中发现,女同性恋者的精神压力非常大。

  男性在社会上处于优势地位,通常能自食其力。近年来,因为艾滋病,男同性恋者有了更多发出自己声音的机会。女同不是艾滋病的高危人群,传统的家庭离婚、早恋等话题也很难与她们挂上钩,所以总体上造成了这一弱势群体的隐蔽性非常高。同时,不少女同性恋者的经济地位虽然不弱,可她们处在社会的边缘,使她们的许多需求被社会忽视。周律师举例说到:“有拉拉对我说,她去医院看常见的妇科病,医生会按照传统思路医治她,而她又不敢说出自己的身份,因此产生误诊。”

  女同性恋者表达感情的途径很少,在心理上只能长期压抑自己。“很多拉拉与父母的关系急剧暴力化,家庭的压力可能转换为对她们语言和肢体上的暴力。长期的压抑可能会导致自杀、他杀。这就会产生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周律师说。

  面对这一弱势群体,周律师呼吁社会应该更客观地关注她们,而非涂上妖魔化的色彩。

  同时,女同热线的负责人沈先生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改变女同受歧视的现状,需要政策、社会和她们自身三方共同努力。比如,中国现在还没有《反歧视法》,但是否可以在《劳动法》中加入反对性取向歧视的条款,保障女同性恋因性取向而遭到社会歧视,造成不公。”(劳动报)


[上一页][1][2][3][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沈先生 | 同性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