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歌厅商场将试点强制责任险 消费者在火灾、踩踏事故中伤亡由保险公司赔偿

  本报讯继我国首个强制保险制度“交强险”出台后,昨天上午,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大型商场、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始试点强制责任保险。

  据了解,公众责任强制险几年来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2006年中国国务院颁布的《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表示,要在煤炭开采等行业推行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取得经验后逐步在高危行业、公众聚集场所、境内外旅游等方面推广。

  在各方对公众责任强制险呼吁多年后,昨天上午,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公众聚集场所强制责任保险试点今年开始,并将大力发展责任保险,健全安全生产保障机制,促进政府公共服务创新,争取将责任保险纳入社会应急机制。

  公众责任强制险一旦像“交强险”一样强制实施,今后歌厅、商场、酒店、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投保了“公众责任保险”后,一旦发生火灾、踩踏等事故,造成在场消费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将由保险公司向受害者进行赔偿,既减轻了国家的负担又能让受害者得到索赔。

  此外,2006年我国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5641亿元,同比增长14.4%,全年实现投资收益955.3亿元,比2005年提高2.2个百分点,为近3年最好水平。

  《法制晚报》供稿

  所谓责任保险,即以投保人对第三方依法应负的赔偿责任为保险标的的险种。

  这类险种最终目的是使第三方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的经济补偿,因此具有很强的公益性。强制责任险依靠国家法律法规强制实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