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吁开放大陆学生赴台读书共享教学资源(图)

资料图片:王金平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台湾应当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使两岸学生共享台湾教学资源与优秀师资。

  据台“中央社”报道,王金平是在昨天的“第十二届两岸及港澳教育学术研讨会”闭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由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显荣(台北县)主办的“第十二届两岸及港澳教育学术研讨会”,昨天傍晚在台北闭幕,来自大陆、台湾及港澳地区的两岸四地教育界人士共襄盛举,场面热烈。


  王金平在发表闭幕致词时表示,两岸四地有相同的文化背景,彼此的教育环境各有所长,若能交流合作,使两岸四地学子自由往来求学,将有助于两岸四地的私立学校发展。

  王金平说,近年来台湾地区人口增长率逐年下滑,但台湾有大专院校超过一百六十所,若不能开拓就学市场,私立学校将面临生存困境。

  王金平呼吁,两岸四地的教育界人士能够共同努力,促成大陆的青年学生到台湾就学,让台湾充裕的教学设施和师资,能够为两岸四地的学生共享。(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