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报摊铺就成长路 女大学生从卖报自助到助人

  09:21:24东北新闻网通过自己勤工助学,不仅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还带动其他贫困学生摆脱生活压力的困扰。黑龙江大学大四学生小白(化名)总结自己4年大学生活时说:“通过勤工助学,不仅解决了自己生活费问题,资助妹妹上学,增长了自己经营管理方面的能力,最骄傲的是带动了其他同学摆脱了生活压力困扰。

  小白3年前从湖南考到了黑龙江大学,由于家境贫困,一度为饭钱发愁,大一时找了份家教,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后再在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的帮助下,开始在校内经营报摊,“没经历过的话,我一定不知道自己还有经营的天分”。回忆起开始的时候,小白只用了2个字——艰辛。每天早晨,当其他同学还在梦乡的时候,小白已经出门接报纸,到教学楼把桌椅摆放好,在其他同学吃饭和去教室途中,报纸已经整齐摆放在摊位上,中午,其他同学午休的时候,小白匆忙吃口饭,等待其他同学下午上学途中买报纸、杂志。最累的事情是经营杂志,一捆厚厚的杂志,对于身材单薄小女生确实是一项挑战,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小白都要自己去接报纸、杂志,一张报纸很轻,但放在一起就是一份体力活,每天,她都要把这些报纸杂志搬运几次。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阅读需求,小白还要自己联系订阅各类杂志、报纸,细心留意销售好的杂志、报纸,确定每天的进货数量,增加新品种。小白说:“就是在打理一项生意”。渐渐有了头绪和经验后,小白的报摊经营走上了正轨,她自己的生活费用已经不成问题,还可以为妹妹分担部分学费。这时,她看到与自己当初类似的贫困同学,便主动邀请他们一起经营,扩大了报摊的经营范围和种类。小白的报摊和忙碌的勤工助学学生,成了学校一景。

  总结自己的勤工助学之路,小白说:“生活的路是自己选择的,等待和抱怨不能让自己的生活有任何的改变,只有勇敢的面对,才能知道很多事情,自己是有能力改变的,展示才华的舞台,是自己为自己提供的。”(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