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0家券商平均赚3.6亿 百余公司利润超250亿

  截至上周五,银行间市场的券商2006年年报已基本出齐,共有50家证券公司披露了未经审计的2006年年度报告,除两家出现亏损外,其余48家券商全部实现盈利,净利润总额高达180亿元,平均净利润为3.6亿元。

而据统计,百余家证券公司去年全年营业收入总额约为600亿元,较上年增长了一倍左右,净利润总额有望超过250亿元。

  50家证券公司中,包括除中信证券外的所有18家创新类证券公司,其中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5家公司去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

  国泰君安的净利润达到15.07亿元,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就达到了20.89亿元,还有自营差价收入为7.4亿元,证券承销收入为4.91亿元;申银万国证券的净利润为12.24亿元,其中手续费收入为17.29亿元,承销收入为2.73亿元,自营差价收入为负5亿多元,但该公司冲回了10亿多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广发证券的净利润为12.17亿元,其中手续费收入为14.44亿元,承销收入为1.14亿元;招商证券去年净利润达到10.41亿元,其中手续费收入为9.75亿元,自营差价收入为6.6亿元,证券承销收入为7072万元,受托投资管理收益为2.67亿元,此外公司还有2.2亿元的投资收益。

  另外,中金公司证券承销收入高达20多亿元,该公司净利润为8.4亿元;海通证券净利润为6.5亿元,该公司手续费收入为13.44亿元,自营差价收入为6.31亿元;长江证券净利润为4.49亿元,手续费收入和自营差价收入都达到了5亿元以上。

  由于将于近日披露年报的中信证券去年净利润将超过22亿元,因此,目前看,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有望分别以约22亿元、15.07亿元和14.52亿元排名净利润前三强。

  50家证券公司年报还显示,一些中小券商的盈利状况也不错,他们发挥了地域优势,在经纪业务上取得较好的收益。比如,中信金通的净利润达到了3.69亿元,手续费收入就达到4.7亿元;国联证券净利润是1.13亿元,手续费收入为2.83亿元;广发华福证券净利润1.38亿元,手续费收入为2.54亿元;东吴证券去年的净利润为1.64亿元,该公司的手续费收入在地方券商中表现突出,共有3.07亿元。

  据统计,目前证监会监管的104家券商,去年全年营业收入总额约为600亿元,较上年增长了一倍左右,净利润总额有望超过250亿元。从利润构成看,目前经纪业务,即收取交易手续费对盈利的贡献率约为60%左右,仍是最重要的利润来源。

  证券协会:创新类券商准入门槛降低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天发布通知,对《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了修订。新修订的《办法》在调整老《办法》分类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开了单一业务券商参评创新类的准入门槛。

  新《办法》对分类模式的调整主要体现在,由原来的创新类券商资格评审按照业务类型分类,改为根据证券公司的业务经营牌照制定相应的净资本要求。

  新《办法》中规定,“经营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的证券公司最近半年净资本不低于三亿元,同时也经营证券自营业务、或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或其他证券业务的,每增加一项证券业务,其净资本要求需相应增加二亿元。”

  有关人士指出,这样修订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使一些在内部控制和管理上较为优秀的公司可以申请成为创新试点类公司,有利于鼓励不同类型的证券公司进行创新,也符合今后对证券公司实施分类监管的趋势和要求。

  与此同时,新《办法》还明确放开了单一业务券商申请创新类券商资格的准入门槛。根据《办法》的规定,最近半年净资本不低于一亿元的单一证券经纪业务证券公司有资格申请创新类券商。

  据了解,随着证券公司综合治理的完成,去年10月,证券业协会对《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时隔3个多月,证券业协会再次对《办法》进行了修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 搜狐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