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省卫生厅澄清:广州未发现不明原因传染病

  港媒传广州出现人禽流感或非典,一群港澳记者昨聚市八院,省市卫生部门澄清:

  新快报讯(记者 陈凤琼)因日前香港某日报和网站报道称“广州第八医院‘隔离数十人’,疑是禽流感或非典”,昨日,一群港澳媒体记者聚集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对此,广东省卫生厅和广州市卫生局的负责人都明确表示,广州未发现人禽流感或者非典,并欢迎港澳媒体前来采访和拍摄。

  昨日中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唐小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没有收治过不明原因的发烧病人。去年广州发现过麻疹和登革热病情,但均属散发病例,并都得到救治。现在医院很透明,不相信的记者,可以去采访的。

  广州市卫生局发言人熊远大副局长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并没有收治不明原因发烧的病人,欢迎港澳媒体前来采访、拍摄。而根据疾控中心监测结果显示,广州目前没有发现禽流感流行。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向记者透露,从前天下午开始就有港澳媒体的记者给他电话,到昨天他的电话几乎被打爆,都是在询问这些问题。他说,接到这些电话后,他非常重视,先询问办公室有没有接到这样的报告,再问应急办公室,都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他说,怕基层隐瞒疫情,又亲自给第八人民医院院长电话,得到的答复都是肯定的:没有人禽流感和非典病人。

  廖新波说,其实大家没有必要道听途说,我们的政府是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如果是广州市或者广东省有新发传染病和类似禽流感之类的传染病发生,我们会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也会及时与香港政府通报,共同打好预防和治疗SARS的人民战争。他认为,故意制造新闻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这种行为不是无中生有就是别有用心,至少没有基本的社会道德和良心,应该受到媒体和社会的一致谴责!

  廖新波同时提醒市民,在疾病多发的季节,大家也要积极防范,一是注意家里的空气流通;二是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三是要注意自己个人卫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