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当局表示已掌握“友邦”元首患梅毒证据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的健检医技驰名海内外,不少“友邦”元首慕名而来,藉参访之便进行体检。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说,某“友邦”元首被查出有“梅毒”,这项数据握在我们手中,只要对方还当政,就“不怕断交”。

  台湾《联合报》今日刊载文章说,健检医疗变成“外交”利器,是值得高兴的事;但健检除了维护“友邦”元首的健康,更可藉身体的秘密掌控他们的意志,使对方无所游移。就像陈水扁“出访”是为了“过境”,健检“外交”的“隐藏目标”可能还高过它的原始宗旨。

  文章认为,不管是不是玩笑,上述言论出自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之口,显然是不恰当的。在台当局“外交部长”任内曾以PLP(闽南话,意为拍马屁)的“名言”引发争议,陈唐山的嘴巴保持不住礼节,也一向海内外驰名。换作其它官员这样讲话,早就被轰得体无完肤;但话出自这位“独派”大佬之口,却好像益添魅力。从LP到梅毒,台湾的“外交”也越来越“形而下”了。

  陈唐山以“机密”为由拒绝为“公务机要费案”出庭,但他脱口说出“梅毒”战术,恐怕也已泄漏了一桩“机密”。这种“健检为名、梅毒其实”的两手策略,将“交友”与“克敌”镕于一炉,这厢示好,那厢示威,何止用于“外交”,对付岛内朝野的攻防一样无坚不摧。

  文章最后指出,说来惭愧,“梅毒外交”原本“只能做、不能说”,却被陈唐山抖出来,似有欠光明。台湾健检医师随意透露病人机密,这和他们备受信赖的医技,也显不相称。(周先)

  台当局与“友邦”故事多:

  台湾媒体称台“友邦”向陈水扁索援助180亿

  “友邦”条件差画面传不回台湾 陈水扁“怒了”

  台湾担心“友邦国”断交 诋毁大陆海地维和任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