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常规赛三强座次基本确定 广东小分占优先机在握

  尽管在军苏粤三强抗衡里处在下风(八一3胜1负,江苏2胜2负,广东1胜3负),依靠对其他13支球队20胜1负的压倒性战绩,常规赛冠军依然在卫冕冠军宏远的把握之中。

  江苏在宁波与大逆转失之交臂,将这场常规赛冠军争夺战的主动权留给了广东。

目前广东与八一同为21胜4负,彼此之间战绩1胜1负,但广东小分占优(主场104比98,客场83比86),因此仍然压住八一队,排在积分榜头名。假如江苏最终逆转成功,击败八一,他们将凭借与广东彼此之间的战绩优势(客场92比91,主场98比95)拿到主动权。最后关头的失误,让江苏与机会擦肩而过。

  广东是三强之中对其他13强战绩最佳的球队,只在客场败给辽宁,余者全胜。在目前领先八一一头的基础上,广东只要在最后5轮全胜,就可以守住常规赛冠军。最后5个对手之中,广东在第一循环对前四队无不摧枯拉朽,平均净胜25.5分。只有最后一个对手辽宁稍具威胁,但辽宁客战远不如主场。以此推算,如果不出意外,广东将再次拿下常规赛冠军,从而在整个季后赛中占据主场优势。

  八一和江苏的目标不但是追赶广东,同时由于这两支球队极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他们首先必须压制对方。对于目前多输1场的江苏而言,他们即使总战绩追平八一,也将因为彼此之间的战绩劣势(主场95比108,客场97比101)位居八一之后。因此江苏惟一的希望是自己不但拿下全部比赛,如今长驱直入的八一还要在最后5轮输掉2场。

  问题是:第一,江苏能够确保此后全胜么?他们下一战将在义乌挑战浙江万马,还要在最后的补赛中客场迎战同样抢占季后赛席位的福建。第二,八一后5轮3主2客,其中北上连战辽吉是他们最后的艰险。但无论八一能否在依然不败的辽宁营口主场过关,他们似乎都没有理由在长春败阵。八一历史上对吉林19胜4负,客场7胜3负,那3场败阵都在孙罗时代。

  因此事实上,在这场周末会战之后,CBA三强座次已经基本确定。广东将以常规赛冠军在季后赛自占一半区,亚军八一和季军江苏可能在半决赛相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