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丁俊晖含泪负于对手 “神童”未能晋升“大师”

  中新社伦敦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李鹏)中国“神童”丁俊晖没能成为斯诺克“大师”,二十一日晚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以三比十完败对手“火箭”奥沙利文。

  “火箭”奥沙利文的完美表现、比分落后的压力和现场观众的干扰,最终让丁俊晖未能延续此前的神勇表现。

比赛最后关头,十九岁的丁俊晖一度情绪激动,泪洒赛场,无心恋战。错失第四个职业赛冠军,“神童”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也意味着丁俊晖若想真正跻身大师行列,的确尚需历练。

  十九局十胜的决赛一开始似乎属于丁俊晖的,下午开杆后丁立刻以二比○先声夺人。但是,下午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已经以三比五落后。比赛晚上重新开始后,奥沙利文的进攻犀利准确,丁俊晖在压力之下越打越糟糕,而现场观众对奥沙利文的热情支持,特别是个别观众的喝倒彩让丁俊晖极为受挫。

  第十二局,丁俊晖在压力和干扰下连续两杆随意击球,无心恋战。而在三比九输掉该局后,丁俊晖竟以为比赛已经结束,起身和奥沙利文握手,然后进入休息室。二十分钟后,丁俊晖回到赛场,含泪完成比赛,但已经无力挽回大局。

  虽然裁判一再提醒观众安静,但比赛气氛一直对丁俊晖不利。在决赛的最后,一名狂热球迷被强行带离现场。前世界冠军戴维斯赛后评论说,如果观众如此强烈地为你的对手欢呼,那比赛就极其艰难了。他认为丁俊晖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

  第三次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表现完美,五次单杆过百;而在丁俊晖情绪激动时,奥沙利文也极有绅士风度地安慰、拥抱丁俊晖。此间电视评论员认为,丁俊晖打的非常好还落后,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只能说明奥沙利文打得太好了。

  记者赛后浏览本地网上论坛发现,除个别网民对丁俊晖最后关头无心恋战有一点失望外,大多对不满二十岁的丁俊晖充满了誉美之词,认为他注定是个将统治斯诺克比赛很多年的大人物。

  在本届大师赛上,丁俊晖一路过关斩将,并曾打出一百四十七分的满分,成为“满分俱乐部”内最年轻的成员。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 全球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