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今年春运临时客车提前开行 铁路客流已逐渐上涨(图)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二日电(郭军张晓光)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部门获悉,为了减缓春运高峰期压力,铁路部门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在今年春运正式开始前提前陆续增开临时客车,从元月十三日首趟春运临客开行起,截止二十二日广州火车站已开行前往襄樊、郑州、湛江、重庆方向临时客车累计达二十趟次。

  本月十三日开行的首趟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临客专列,距二月三日春运正式开始足足提前了二十一天。据了解,由于每年的春运客流高度集中,再加上火车票比其它交通工具相对便宜的因素,铁路运能无法满足春运高峰期急剧上涨的客流需求,供需矛盾突出。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铁路部门希望通过提前加开临客,引导部分旅客提早返乡,从而达到减缓高峰期运输压力的目的。

  记者从广铁票务部门了解到,铁路部门为了掌握春运客流出行需求,从去年底就开展了客流调查工作。

  据介绍,春运提前返乡的客流逐渐上涨,二十一日广州站共发送旅客七点七万人次,较本月上旬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二。从本月中旬开始,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开始呈现缓步上升趋势,除了上海、南京等华东方向之外,前往其它方向的客流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根据客流需求,铁路部门已相继加开了广州至襄樊的L三二八次、广州至郑州的L一二八次、广州至湛江的A一五次临客,并在二十二日到二十四日加开广州至重庆的L一四次临客。据了解,现阶段加开的临时客车基本都是满载出行,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开往重庆的L一四次临客车票已基本售完。

  另外,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晚二十天,各大、中专院校的放假时间相对较早,大部分学生可在二月三日春运正式开始前离校返家。据了解,近两天是今年寒假首个放假高峰期,放假返家学生以中专生为主。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是大学生放假返家高峰,选择火车返家的学生流也将达到最高峰。为了保证学生平安顺利返家,铁路部门在二十一日已开行了以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广州至湛江A一五次临客。同时,根据学生乘车需要,已决定在一月二十七、二十八日分别开行该趟往湛江方向的A一五次学生专列。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