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邯郸以“六位一体”检测体系保证节日食品安全

  新华网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王炳美、朱峰)河北省邯郸市工商局近日联合有关部门建立“六位一体”食品安全检测体系,以保障节日市场食品安全。

  邯郸地处晋冀鲁豫四省交界,来往商户较多,流动性很大,食品安全监管难度不小。

尤其是春节临近,许多外地商户涌入邯郸进行各类食品交易,给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带来严峻考验。鉴于此,邯郸市工商局会同质检、畜牧等部门,于近日建立“六位一体”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

  “六位一体”食品安全检测体系的主要内容是:在市工商局建立食品安检组织协调中心,全面监控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并按规定向社会发布食品检测信息;在市工商局建立食品安检中心,负责全市食品安全定性检测工作,并与有法定商品检测资质的单位建立食品检测中心,负责流通环节食品质量检测工作;各县(市)区工商局、分局建立本级食品安检中心,负责本局辖区食品质量定性检测工作;在食品经营较为集中的工商所建立食品安检站,负责本所辖区内的食品质量定性检测工作,并及时反馈信息;与大型农畜产品市场和超市、商场联合建立食品安检点,进行定性检测并向上级反馈信息;以市局食品检测车为基础建立食品安全监控队,随时对全市流通环节进行闪电式食品定性检测。

  记者从邯郸市涉县工商局了解到,这个县的工商局安检中心已经抽检食品19个品种,其中不合格食品6个,占抽检比例的30%。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邯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