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学家研发体味鉴定技术 用于捉拿刑事犯罪分子

  中新网1月22日电欧美科学家共同研发出一套体味鉴定技术,透过分析每一个人的独有体味,并与刑事犯罪现场残留的气味相比较,辨别谁是真凶。这项技术有望成为继DNA(脱氧核糖核酸)和指模之后提供给法庭的另一项有力证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专家解释,人体身上散发出微量化学物,科学家称之为“热卷流”,形成独一无二的气味,这些化学物在汗液和体液中都可以找到。科学家研究出收集这些化学样本的方法,然后利用“电子鼻”,分析气味的化学成份。

  应用机场 侦测危险品

  据悉,这项先进技术是由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和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的研究专家共同研发的。

  研究员之一布里尔顿教授表示,动物可以用气味辨认同类,嗅出废墟的尸体,有证据表明,它们还可以嗅出疾病。人类虽然失去了这种本能,但可以用仪器弥补先天不足,因为气味是每一个人独有的身份特征。

  美军正研发可识别气味的仪器,英国刑事犯罪物证鉴定部门也尝试在调查中应用这类技术。欧洲一个研究项目正在利用“电子鼻”侦测飞机上是否藏有危险化学品和爆炸物,从而改善机场保安。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软件技术 | 化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