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城区改造下半年开工 市南区公布今年十件实事

  半岛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志波 实习生 冯欢) 年内完成龙口路20号的拆迁安居工程;加快中山路商业(旅游)区改造工程;完成云南路片和“中岛组团”捆绑改造项目内近5000户居民的分批拆迁安置工作……今天,市南区公布了今年要办的10件实事及10个重点建设项目。

记者注意到,实事及重点项目中,涉及西部老城区复兴改造的就占了3件(个)。

  10件实事

  1、三条大路将披“绿装”。今年,将新植、改植珠海路、南海路和南京路3条大规格行道树特色路;新建、改建宁夏路北侧软件园、贵州路游园、五四广场东侧、逍遥一路花园4处城市绿地;完成汇泉北广场2处约9万平方米的城市彩色林建设;改造宁德路北面浮山、辛家庄北山公园2处山头绿化,信号山公园和鲁迅公园2处垂直绿化带,对八大峡旧居民庭院进行绿化整治。

  2、危旧楼院公共部分政府来修。对登州路周边13个旧庭院、21栋楼以及南海路6号周边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楼院公共部分进行修缮。

  3、辛家庄二、三小区供上热。完成辛家庄换热站建设,实现辛家庄二、三小区约48万平方米供热。

  4、完成龙口路20号的拆迁安置和改造工作。

  5、58所学校装监控设备。对区实验、镇江路、八大峡路、基隆路、朝城路、燕儿岛路等6所小学校舍进行改造;对24中教学楼进行改造;建设51中风雨操场;为11所初中、31所小学、16所幼儿园安装每套约2.8万元的安全监控设备。

  6、改造去年区接收的8所中学的实验室,更新计算机教室、语音教室的设备。

  7、创建25个和谐社区。使全区和谐社区、街道总数分别达到70个、10个;改扩建15处社区用房,使全区所有社区用房面积全部达到100平方米以上,50%的社区用房达到300平方米以上,并对3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用房按照“邻里中心”模式进行建设;为500名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使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的老人达到1049名,为2800名80岁以上的困难“空巢”老人提供部分无偿服务;新建10处社区养老服务站,使全区养老服务站的总数达到44个;建设3处较大型避难场所,作为紧急情况下社区群众的避难场地;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电子服务信息触摸屏和候诊椅,中山路、巢湖路、金门路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集中供暖,为8个不具备供热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安装空调,12个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常用药品实行集中招标、统一配送,对特殊人群进行医疗救助。

  8、新建上杭路、湛山2处便民超市,改造新贵都、双星2处农贸市场,培育、规范60处社区便民商业网点。

  9、选址改建市南区老年大学和老年活动中心。

  10、建成公共卫生食品安全保障中心。对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进行快速、准确的卫生检测,为群众及奥帆赛提供及时有效的卫生保障。

  10个重点建设项目

  1、中山路商业(旅游)区改造工程。年内完成太平路、中山路的亮化建设;完成劈柴院区域和潍县路19号地块的规划立项。

  2、西部城区改造正式开工。完成云南路片和“中岛组团”(指轮渡及周边区域)捆绑改造项目的招拍挂工作,妥善做好近5000户困难居民的分批拆迁安置工作,下半年开工建设。开工建设火车站片区。

  3、维修栈桥亮化小青岛。

  4、奥帆中心周边道路改造。

  5、继续打造“时尚闽江”。

  6、软件基地一期项目。

  7、完成软件产业基地二期建设项目。

  8、南海路6号建设项目。建成以帆船运动为主题、与奥帆赛场相呼应的特色滨海景区。

  9、建成市南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10、完成石油大厦建设。

  记者探访

  龙口路20号为何要改造

  在市南区公布的今年要为民办的10件实事中,有一件为龙口路20号拆迁改造。为何要把龙口路20号单独作为一件实事来办?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龙口路20号进行了实地探访。

  刚一迈进院子,记者马上就感到进入了一个阴暗、潮湿、寒冷的世界,同时,一股难闻的怪味扑面而来。沿着一个狭窄且垃圾遍地的楼道拾级而上,二楼走廊上是一排破旧的木门小屋,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小屋大的有十五六平方米,小的仅有8平方米。不用说冬天家家烧煤,就是平时,因电路老化等原因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还了解到,整个龙口路20号住着160余户居民,却只有一男一女两个厕所,而且蹲位仅有两个。听说这里真正要拆迁改造了,不少居民感到十分高兴。

  据市南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龙口路20号是解放前的老式建筑,总占地面积5338.4平方米,住宅面积3101.08平方米。目前住有160余户500余名居民。 本报记者 李志波 实习生 冯欢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 | 野猪大改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