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记者观察:官员与委员角色要转换

  “我们医生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了”,“我们教师的工资实在太低了”,“我们小区的孩子没法读书啊”……每逢“两会”,代表和委员们总是憋了一肚子“苦水”,诉苦往往成为代表和委员们最热衷的话题。

  诉苦不是不好,委员们代表某个行业集体向领导“诉苦”,至少说明这个行业确实存在急需解决的问题。

但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的话则更有“深意”,政府官员当了政协委员就要转变观念、转换角色,“当了政协委员就要学会讲政协的话,用一个政协委员的思维方式去想问题”。

  政协委员的眼光就应该更加“长远些”、“全局些”,想的不仅仅是:我这个行业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

  诚如郭锡龄所说的“要转换角色”。当了委员,就不再是代表某一方利益的行业官员、不再是行业利益的代言人;而是承载着全体民众期望的参政议政者,应该代表着广大市民的美好愿望和利益。

  因此,医卫界的政协委员们更该热烈讨论:“我们如何协商出好的建议,帮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教育界的政协委员们则更该集体热论:“我们怎么解决番禺新移民的子女读书问题”,“我们怎么帮助政府减免困难孩子的学费”。(余亚莲)

  (侯颖/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