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少年打工意外烧伤 慈父愿割全身1/4皮肤相救(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邓伟实习生李响、谭媛媛报道:儿子全身90%被烧伤,当其身上还剩30%的坏死皮肤没有更换时,父亲为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毅然决定将自己全身皮肤的1/4移植给儿子。昨日,在汉接受手术的李国庆对记者说:“只要儿子治疗效果好,我宁愿把我全身的皮肤都割给他。”

  李国庆今年38岁,洪湖市螺山镇人。去年12月5日晚,他的17岁儿子李俊在武汉一单位打工时被意外烧伤。当时,李俊下夜班后,误将一壶香蕉水洒进煤炉,结果火苗猛然蹿起,其全身90%被烧伤。


  事发后,远在深圳打工的李国庆连夜赶回湖北,他卖掉了房子,并借债筹来20万元救治儿子。医院随后为李俊进行了异种皮移植手术(用猪皮代替原皮)。

  经精心治疗,至本月15日,李俊身上只剩下30%的坏死皮肤没有更换。当晚,李国庆的老乡、武昌蓝湖医院烧伤科医生许道友前来探望李俊。看了李俊的恢复状况后说,用异种皮移植皮肤,恢复后的色泽和光滑度和正常人仍有明显区别,如果能移植直系亲属的皮肤,恢复后可以更自然,只是移植后产生排斥反应的几率很大,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

  听闻此事,李国庆立即表示,愿意割肤救儿子。许医生告诉他,活体采皮时,被采者要忍受巨大痛苦,且会留下很多伤疤。但李国庆坚定地表示,只要儿子能好,无论多苦,他都能忍。“儿子身上流的是我的血啊。”李国庆说着,竟扑通一下跪了下来。

  许医生向其所在医院反映此事后,院方深受感动,决定为李国庆父子试一试。1月17日,医生从李国庆小腿上取下10%的皮肤,移植到李俊身上。昨日,经过4天观察表明,李俊的身体并没有发生排斥反应,而且愈合状况相当好。该院医生说:“这简直是个奇迹”。

  得知这个消息,李国庆喜出望外。而此时,身负剧痛却从未流过一滴眼泪的儿子李俊,已是泪水涟涟。

  记者从医院获悉,下周,他们将从李国庆的身上取15%的皮肤,加上李俊自身头皮上5%的皮肤,一次性完成李俊的全部植皮手术。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 | 李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