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安技工品牌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吴飞)日前,我市工人石小斌在第二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勇夺钳工冠军,成为目前我省技术工人所获得的最高荣誉,“石小斌现象”因此对目前逐渐升温的“职业教育”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他本人受到各界关注的同时,“西安技工”品牌也随之为全国所熟知。

  我省技工水平日渐成熟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吸引了上千万职工参赛,有两万多名佼佼者参加了省级比赛。最终,我省有4人与来自全国的300多名技术工人进入决赛。西安印钞厂技工石小斌获得钳工决赛个人桂冠,我省选手张新亭夺得第2名的好成绩,陕西也获得团体总分成绩第8名。石小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的工业基础虽然在全国来说并未排到前列,但通过此次大赛却显示出我省的技术工人技术水平的日趋成熟。

  “西安技工”品牌呼之欲出

  本月初,本报曾刊登文章《“金牌工人”是怎样打造的》对“石小斌现象”进行了介绍,并由此对目前逐渐升温的职业教育现状作出分析。稿件见报后,“石小斌现象”迅速得到各界关注。记者昨日从石小斌处了解到,先后有人民网、中国职工经济报、西北信息报和西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他进行了采访,媒体在采访过程中,也对我省以及西安当地的职业教育现状进行了不同方位的诠释,石小斌个人受到关注的同时,也使“西安技工”的称谓被全国所熟知。

  记者同时了解到,陕西省人民政府去年所作出的《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中要求,“到2010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达到35万人,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达到相当或略高;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占高等教育招生规模的一半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安 | 西安八中 | 西安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