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打造九大商业中心 购物中心将有大变化(图)

  早报财经专讯如果在2007年你想投资一个商业店铺的话,可以到这些区域开店选址。记者昨日从市经贸委获悉,该委制定《2007年青岛市市区商业网点建设导向性意见》正式公布,引进先进业态,促进商业网点布局合理,构建便民利民商贸流通体系成今年我市商业网点规划建设的主导原则。
根据这些原则,今年市区的商业中心区域将配置相应商业网点。

  鼓励品牌折扣店进入

  市民今年有望到折扣店购买价格低廉,但又绝对正宗的品牌商品。根据意见,大型品牌折扣店、汽车穿梭餐厅和工厂直销中心等适应特色消费需求的新业态成我市重点发展的商业业态。同时,市区购物中心、百货店、大型超市、品牌专卖店和各类特色大型专业店等5种零售业态以及社区购物中心、中小型超市、便利店、食杂店和各类专业店等5种零售业态也是重点发展对象。

  商业中心区有大变化

  在商业网点布局上,今年将培育、提升9个现代商业中心区。其中,香港中路市级商业中心将打造高端、精品商圈,可规划建设2处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以经营国际顶级品牌为主的大型高级百货店,带动10个以上品牌旗舰店建设;建成家乐福地下旅游小商品精品街,配置特色精品专业店;在闽江路周边,可规划建设美食、酒吧咖啡、服装等特色商业街;在商圈内及沿香港中路周边完成2-3家五星级酒店建设改造。

  在中山路市级商业中心,在“劈柴院”改造区域,可规划配置1处大型专业店和1条特色餐饮街;在德县路以南路段,可引入品牌专卖店和特色专业店等业态;在太平路沿海一线,可配置酒吧等餐饮休闲网点。

  (记者 刘延青)

  市区级商业中心简介

  除香港中路、中山路两个市级商业中心,其他商业中心今年网点规划导向为:

  李村市级商业中心:可在古镇路规划建设1处大型专业店;向阳路商业步行街改造,向南延伸至李村河,可配置特色专业店;将少山路服装街改造为步行街;对李村大集及周边网点进行规划和改造,建设滨河路特色商业街。

  香江路市级商业中心:可在长江路规划配置1处大型超市;建成1处营业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网点;在武夷山路商业街,配置餐饮、酒吧、茶室等经营网点。

  浮山后区级商业中心:可在辽阳西路规划1处大型专业店;配置餐饮、文化娱乐、服装、美容美发、金融、图书报刊等服务网点,使区域内网点营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

  辽宁路区级商业中心:建成2个电子数码大型专业店,引进国内外知名IT品牌专卖店和专业店,打造全市数码电子产品交易中心;可在辽宁路周边规划配置一条餐饮街。

  小村庄区级商业中心:可在人民路与重庆南路交界处建设1处营业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商业网点,配置1处大型专业店、20处品牌专卖店和特色专业店等,提升商业中心的规模和档次。

  麦岛区级商业中心:在麦岛1100亩的改造区域内,可规划配置1处大型超市,以及各类特色专业店和文化娱乐、金融等服务网点;在麦岛路建设1条餐饮街,使该区域内网点营业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以上。

  北曲区级商业中心:可在区级商业中心规划范围内,规划1处百货店、1处大型专业店和1处星级酒店,并配置各类特色专业店和品牌专卖店。
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情感中心 | 佐助中心 | 中心双语 | 搜狐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