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广沪欧巡带回“争取” 亚洲杯热身海归难归队

  21日晚,朱广沪在看完阿森纳和曼联的比赛后,离开伦敦前往柏林,转道科特布斯会见邵佳一。此前,朱广沪已经完成了“二次欧巡”的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英国站,探访了囤积在那儿的孙继海、董方卓、李铁和郑智四大国脚。

虽然聊天、吃饭都在浓浓的人情味中进行,但朱广沪欧巡最重要的目的——希望留洋球员参加亚洲杯前的热身,却并没有达成。因为都在为英超的位置和前景拼搏,面对朱广沪的恳切要求,他们只能说,“尽量争取。”

  “我希望能经常在国家队看到你们”

  朱广沪是在当地时间19日下午到达曼彻斯特的,入住距离曼彻斯特中国城很近的一家酒店。据说,此前徐明前来曼彻斯特时,也曾经住过这家酒店。

  到达曼彻斯特后,朱广沪分别给董方卓、李铁和孙继海打了电话,他说不清楚酒店的具体位置,还是一位陪同他一起前来的朋友,把酒店的地址和邮编告诉了李铁。已经在英国待了多年的李铁,随即把这个邮编和地址输到了自己汽车的自动导航系统,很快找到了酒店,并驱车从谢菲尔德赶往曼彻斯特。英国的这种汽车自动导航系统非常先进,误差往往不会超过20米。

  因为从小就是朱广沪的弟子,李铁和朱广沪的关系非常亲密。所以,他把妻子和孩子也带了过去,和朱广沪见面。这样的会面,除了公事之外,还有种浓浓的人情味。

  李铁从谢菲尔德启程之后,孙继海也从家中开车前往曼彻斯特的市中心。他要先去接董方卓。当这几个人在朱广沪的酒店里会齐时,已经是晚上近8点了。

  聊了会儿天,这几个队员请朱广沪在曼彻斯特中国城最有名的“小辣椒餐馆”吃饭。这里价钱不贵,却是最地道的中国味儿,并没有刻意取悦英国人的口味,所以受到了在曼城的中国人的青睐。据说大部分在英国的中国人,都知道曼城的这家餐馆。

  朱广沪给三个弟子简单介绍了西班牙拉练的情况,虽然对于0比4惨败给门兴的那场比赛还有着遗憾,但他表示在西班牙集训的这支国家队,因为联赛间歇的缘故,队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最重要的是,这支国家队并非当今的最强阵容,因为这些留洋的国脚们,都没有参加。

  “我希望能经常在国家队看到你们。”朱广沪对这三个弟子说。他详细介绍了亚洲杯之前的一些具体的安排,国家队希望能在7月中旬亚洲杯赛之前,每个月都争取打上一场国际比赛,以保证状态,并且希望留洋球员也能参加这些热身赛。

  老朱只见了国脚,没能会晤主教练。

  朱广沪对这些海外队员还是有一些担心的,毕竟,参加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不可避免地会造成队员的疲劳,进而影响到他们在各自俱乐部的位置。作为职业球员,在俱乐部的位置就是他们的生活保障,一旦失去位置,就可能导致失去那份工作合同。没有了工资和奖金,他们的生活就会受到极大影响。实际上,对于这些队员来说,国家队只是一种责任而已,因为都是国家队的常客,国家队这个荣誉,他们已经享受的太多,习以为常了。

  此前,像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等都因为受到国家队比赛的影响,在俱乐部的位置产生过危机。而这次欧巡,朱广沪希望这几个队员不光要参加亚洲杯的比赛,甚至在国家队的几次热身训练赛中,也能赶回去。对于几名海外球员来说,的确有些难度。因为这样的欧亚之间奔波,势必将影响他们未来的生活乃至生存。面对朱广沪的恳切要求,他们只能说,尽量争取。

  20日下午3点多,朱广沪从曼城飞抵伦敦,但因为交通堵塞,直至晚上近8点时,才在一家中餐馆里见到了郑智。按照原定计划,朱广沪本来在21日中午1时飞往柏林,但因为阿森纳队在伦敦主场迎战曼联队,朱广沪特意更改行程,现场观看了阿森纳与曼联的比赛之后才飞往德国。

  本来,朱广沪希望与海外球员所在的球队主教练见面,以便更好地了解情况。但是,由于行程安排比较匆忙,而且时机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国家队在1月25日要重新集中备战,不允许他在欧洲多作滞留。而且,因为曼联队要参加客场与阿森纳队一场事关夺冠的关键战役,弗格森很难在这个时候再面见朱广沪。

  对于这次匆忙英伦之行,朱广沪表示:“很多事情也是没有办法。在亚洲杯前,国家队可能没有其他机会再到欧洲了,所以只能这次顺道来看一下。我一直希望能多来这里看看,而且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员出来踢球,这对国家队是有帮助的。像郑智、孙祥这个时候出来,我觉得不但不会影响国家队,相反,他们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备战亚洲杯赛。我们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亚洲杯,他们来这里只要能够打上比赛,效果肯定不会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铁 | 董方卓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