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跟北约谈增兵、向布什表忠心 美国新防长四处化缘(图)

  当年和盖茨一起在老布什手下共事的斯考克罗夫特,在获悉盖茨接受国防部长的任命时感慨道:“他肯定是疯了。”

  上任两天后,盖茨就坐上了前往巴格达的专机;几天前,他在欧洲紧锣密鼓地访问;现在,他又出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1月16日,盖茨来到在阿富汗东南部的美军基地视察(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虽然正式上台还不满一个月,但已经为总统布什鞍前马后地忙活开了。他前脚刚刚在国会为白宫增兵伊拉克的计划作证,后脚又马不停蹄地出访欧洲和中东,替布什的中东战略寻求盟国支持。尽管接手的是拉姆斯菲尔德留下的烂摊子,可盖茨干得还挺来劲儿。

  1月14日,盖茨出访的第一站来到英国,由此不难看出五角大楼对美英特殊关系的重视。
这也是盖茨就任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英国。他与首相布莱尔和国防大臣德斯·布朗先后举行了会谈。会谈后盖茨表示:“英国是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最重要的合作伙伴。”

  虽然盖茨言语中充满了对英国政府的褒奖,却难掩两国在一些重要问题上的分歧。据透露,盖茨此行最重要的目标是寻求英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帮助。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于今年减少驻伊英军的人数,减幅将以“千”计。目前英军在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地区驻有7100名士兵。而布什总统迫于伊拉克国内的混乱局势,已经决定增兵2.15万人。

  一个要增兵一个要撤军,两个最坚定的盟友彼此唱起了反调,难怪盖茨要过来“沟通”一下。他的底牌是希望英国推迟撤军时间或减小撤军规模。此外,他还想试探一下英国是否愿意向阿富汗派遣更多部队。目前驻阿英军约有5000人。但沟通的结果也许令他失望,在被记者问及此行成果时,盖茨含糊其辞。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