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酋长不败背后藏恐怖魔力 两项数据三强难比枪手

  曼联球迷多心痛,看看红魔俱乐部官方站的直播员最后几段说话就知道了。“领先了半个小时被逼平太让人失望了!”“No,no,no,no,no,亨利!我说不出话来了。

  看着积分榜我们差点9分领先,然后变成7分,现在又是6分。

”“我不直播了,去随便找个角落哭一场。”“到了该喝苦酒的时候,晚安!”一场跌宕起伏的经典战役从几句话中便可感受出来,当然赢家是先苦后甜的阿森纳。

  在北伦敦流传着一个夺冠法则:想夺冠一是要尽可能多的拿下主场比赛;第二在与争冠的竞争对手比赛时尽量击败他们,结果今天阿森纳很好的完成了这一任务,暂且不枉下定论说法则一定奏效,至少拿到这三分后阿森纳依然与利物浦保持着竞争悬念,而英超联赛的前排之争也变得更加紧张刺激。更令人赞叹的是,阿森纳在本赛季与其他三强的6度交手中居然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

  英超自创办以来,弗格森与温格的较量几乎成了主旋律。算上此役,两位名帅已经较力33次,结果温格以14胜比弗格森的12胜稍稍领先。而在酋长球场的首次争夺也显现出“教授”比“爵爷”要棋高一着。高手过招本身就是克制与反克制的对抗,曼联本赛季之所以能够成为进球最多失球次少的球队,就在于其攻防体系的成熟。而今天教授的布置很好的限制住了曼联最习惯的进攻通道。以往曼联最惯用的就是通过斯科尔斯的调配,将球分到边路,然后再传中,进而寻找得分机会,本场比赛,C-罗纳尔多和吉格斯基本没有发挥出太大作用,原因就是被埃布埃和克利希“对死”,赛后天空电视台也给曼联二将都打了6分。

  虽然曼联在下半时依然用老招率先打破僵局,但随后两位主帅的换人成为了比赛的分水岭。赛后温格在接受采访时就说“直到比赛最后一秒我们都想赢。”这表明了阿森纳的态度和意志。自从搬到酋长球场后,似乎总有着“魔力”在助推枪手保持主场的不败记录。英超联赛与维拉、米堡、埃弗顿、纽卡、朴茨茅斯、布莱克本和曼联以及冠军联赛与萨格勒布迪那摩、汉堡,全部都是在被对手先进球的情况下或追平或者反超,韧性之强令人叹为观止。根据统计,阿森纳也是四大豪门中在最后15分钟(仅限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共有14粒,远远超过曼联的9粒,以及利物浦和切尔西的8粒。

  由于曼联有意回缩,因此温格在将范佩西和巴普蒂斯塔换上后,红魔原本稳固的防线便出现松动,范佩西攻入的第一球被教授赛后一顿猛夸,先是罗西基和法布雷加斯夹防断球,证明勒阿森纳球员不放弃的精神和战斗决心,随后在罗西基传球后,亨利中路吸引了费迪南德的防守,将球故意漏过让曼联后防线彻底失去了秩序,尽管加里-内维尔拼命回追,但范佩西已经到位,然后就是进球扳平。最后时刻,弗格森将C-罗纳尔多换下,使得阿森纳右路的埃布埃身上压力顿时减小,原本指望海因策出场后加强防守,结果最后时刻正是左路的防守二度出现问题,让科特迪瓦人起球,此时维迪奇封堵前点未果,而里奥-费迪南德则站在远端,无人盯防干扰的亨利就这样用自己不甚擅长的头球完成了绝杀助枪手翻盘,从而将酋长球场的正赛不败记录扩大到了16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弗格森 | 亨利 | 罗纳尔多 | 罗西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