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色戒》探班 梁朝伟王力宏汤唯造型曝光(组图)

王力宏、汤唯、李安、梁朝伟(左起)

李安和梁朝伟

李安和王力宏

李安和汤唯

  “每拍一部片,我都是在处理自己。”正在上海拍摄的新片《色·戒》,从前期的剧本处理、演员感觉、气息控制上都给李安带来了新的难题,“怎么样走进张爱玲的内心世界再走出来?这个过程虽然很痛苦,但让我学会了更好地控制情绪、保持理智、以及如何和演员成为朋友等等。”

  从06年9月初开拍,原计划06年底完成,由于演员进入状态慢、布景制作工程庞大等原因,影片将延至2月初才能杀青,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传言不攻自破:“才有三个月时间做后期,我不是王家卫,来不及的。
”影片预计10月份左右上映,谈到定位时,李安说,希望《色·戒》是一部卖座的艺术片,能对中国文艺片和文化的部分有所发挥:“中国的故事太多了,不能说《色·戒》是处女地,可是它非常丰富。”

  最难的不是表演而是美术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位于南京西路景区的《色·戒》片场,并没有想象中张爱玲原著小说的“秋刑”气息,道路两边贴着的广告招贴画、橱窗里摆着的旧照片、路边停着的面包车、一个尚在赶工的高达近二十米的广场背景板,这些元素传递出来的,更多是旧上海的怀旧和盛宴骤散的悲凉味息。

  抵达片场时,李安导演正在给一群或穿旗袍或着西装的群众演员讲戏。据剧组人员透露,当天拍摄的是易先生和王佳芝在首饰店里的戏,在这出戏里,王佳芝看见给她买钻戒的易先生脸上“是一种温柔怜惜的神气”,她突然想,“这个人是真爱我的。”然后选择了破坏暗杀行动,导致了后来她和邝裕民的被处决。由于这出戏的重大转折意义,李安已经花了近一周时间拍摄,“光是拍王佳芝和易先生进去店里,就用了大半天。”

  但在李安看来,技术方面最难的并不在表演上,而是美术:“前期几位演员比较让人头疼,现在很好了。张爱玲的小说不是那种表面化的戏剧性,她讲述的是深层次的气息、氛围,很难捕抓。所以布景得像那个时代,我们花了三个月来制作这条路四周的元素,施工过程中我有很多要求,有些问题需要解决,现在出来得效果不能说完全像,但好歹算个奇迹。”

  演员们都叫李安“校长”

  出于保密需要,剧组并没有安排演员们在现场排戏,三大主演梁朝伟、王力宏、汤唯只在发布会上出现了一小会,不过这也算是他们片中造型的首度正面曝光。介绍出场时,李安说梁朝伟是所有导演的一个梦想;在片中演邝裕民的王力宏是他最大的惊喜和发现;而千挑万选千锤百炼的女主角汤唯,有着神秘女郎的造型——时,汤唯用确实很神秘的上海话说:“一生一次,王佳芝就够了。作为一个演员可能有这样一个角色,这样一个导演,经历这场生死会很幸福。”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力宏曾说过自己不敢说哪场戏最满意,生怕被导演剪掉。虽然李安高调赞美,但发布会上王力宏还是显得很拘谨,说话时老是望向李安,说他是最好的导演和老师,让自己不断有惊喜的地方,每个工作人员合作对象也教会他很多东西。身穿灰白色西装的梁朝伟,此番角色“和以前不一样,第一次用国语演戏,而且比较阳刚,以前的角色比较弱。”,不过在镜头前依然比较阴郁。

  据李安介绍,在片场演员们都叫他“校长”:“我雇老师训练他们,从两个月之前就开始,他们对我很尊敬,排戏很用心,我希望能跟他们做朋友。教学相长,这次有深刻的体会,可能因为题材的关系,训练的非常用心,我自己也很入戏。王力宏拘谨,可能是尊重我吧。在片里汤唯责任重,整个片子都压在她身上,王力宏反而比较轻松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王力宏 | 梁朝伟 | 王佳 | 张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