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考研今年首次降温 3.3万考生参加考试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20日开考。上海地区报考人数在经过连年增长后,今年首次降温,多数考生表示考研压力明显下降。

  3.3万考生在上海地区的复旦、上海交大、同济等10所高校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计,报考本市各硕士生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95045人,比去年减少6562人,减幅为6.5%,这是考研首次在上海市降温。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报考人数比2006年分别下降了13.5%、11.3%、11.3%和8%。

  记者在上海交大考点看到,相比往年,考生考研压力明显下降,不再对考研孤注一掷,不少应届考生表示“考不上就找工作”。上海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他已经找好了工作,“和用人单位协商好之后来考研的,所以压力不大,我的很多同学也是如此。”

  在前两天的考试中,名为“作弊克”和“监考大师”的隐形耳机探测器被运用到多个考场中,用以探测作弊工具——隐形无线耳机的使用者。

  据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20日拉开帷幕,此次考试报名人数达到128.2万人,比2006年增加0.7万人。应届本科毕业生仍是考研队伍的主力,共有71.4万人报名,占报名总人数的55.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研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