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谷歌遮盖驻伊英军基地卫星地图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谷歌(google)公司已应英国政府的要求对“谷歌地球”上的驻伊拉克英军基地卫星地图进行了遮盖以防止恐怖分子袭击。

  对“谷歌地球”的搜索表明,英国“三叉戟”核潜艇法斯莱恩基地、政府通讯总部的窃听基地等敏感设施的图片也已变得模糊不清。

英军驻伊拉克巴士拉空军站总部的士兵在“谷歌地球”上看到他们阵地的清晰地图后向上级进行了报告,英国陆军随后与谷歌公司进行了交涉。人们可以从这些照片看到驻伊英军基地内的帐篷、停车场,甚至还可以看见坦克所留下的履带印。

  图片进行模糊化处理

  驻伊英军的基地几乎每天都遭到武装分子迫击炮弹的袭击,驻伊英军总指挥所在的师部也曾遭到一枚迫击炮弹的袭击,英国陆军与谷歌公司进行了接触,要求他们将营地的图片进行模糊化处理。

  在经过谈判后,英国军方说服谷歌公司相信这些图片有助于恐怖分子发动袭击,谷歌同意对驻伊英军基地的图片进行模糊化处理。但这一行动已来得太晚了,武装分子已获得了标有精确坐标的图片,这可以帮助他们调整迫击炮和火箭弹袭击。

  英军从在巴士拉逮捕的一名武装分子的家中缴获了驻伊英军阿拉伯基地的“谷歌地球”图片,阿拉伯基地内驻有1000名英军士兵。人们可以从这些卫星图片上清楚地看到基地内的各种建筑物,其中包括帐篷居住区、洗手间区、路虎轻型装甲车泊地等易受攻击区域。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发生的迫击炮炮弹袭击事件已造成一名英军士兵丧生,数名士兵受伤。

  有报道称,这些图片已在巴士拉的黑市上出售给非法武装组织的成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仙剑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