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切丽低价购买名牌服装等行为引公愤 首相夫人辩称有权凭身份获利

  英国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多年来经常凭借其特殊身份,以超优惠价格购买名牌服装,或是“走穴”捞钱,引起各方不满。面对指责,切丽竟然搬出法律条文为自己辩解,说她受《欧洲人权公约》保护,政府无权干涉。此言一出,批评切丽的官员大为震惊。

  引起内阁官员不满

  据报道,英国内阁官员对切丽的很多行为深感不满:以自己的首相夫人身份接受打折服装;出书获利;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国举办演讲获利;要求花重金重修首相的乡间别墅。

  面对官员们的批评,切丽回应说,她有权这样做,因为她受《欧洲人权公约》保护。律师出身的切丽对人权问题相关法规极为熟悉。她声称,法律赋予她“享受自己财产”的权利,政府不应干涉。

  内阁官员安德鲁·特恩布尔认为,根据英国法规,首相夫人不应利用其特殊身份为自己牟利。但切丽辩解道,欧洲法律高于英国法规。对于切丽的“狡辩”,特恩布尔感到震惊。

  切丽和服装商获双赢

  据报道,几年来,切丽经常接受打折服装,她购买衣服的价格比市场价格低50%。实际上,那些向切丽提供服装的公司也是希望利用切丽的身份做免费广告。

  特恩布尔认为,切丽以超低价购买商品,就像那些公司为首相夫人免费提供赞助,切丽本该宣称那些东西是礼物或拒不接受。对于特恩布尔的批评,切丽坚称自己没有做错。

  “慷慨陈词”惊呆官员

  切丽的“慷慨陈词”让众多官员哑口无言。她说:“根据《欧洲人权公约》第一条,任何个人都有权按自己的意愿处理自己的财产。你们是在侵犯我的个人权益。”

  就连一位熟知人权问题的律师也表示:“布莱尔夫人的辩解可笑至极,甚至可能使她自己遭到弹劾。《欧洲人权公约》第一条的目的是为防止政府搜刮民财,但它也可以用来作为依据,制止官员的夫人们利用自身地位取得免费赠品。”

  (建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布莱尔 | 山东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