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子宫肌瘤手术后村妇变“男人” 向医院索赔21万

  09:57:33东北新闻网子宫肌瘤手术后村妇变“男人”发表于:因双侧卵巢被切除,村妇长胡子出喉结,司法鉴定为五级伤残,向医院索赔21万

  东亚讯(记者 王春丽文/摄)村妇于龙艳在梅河口市新华社区医院做子宫肌瘤手术后,说话声音变粗,还长出了胡须和喉结。

司法鉴定证明她的卵巢被切除,因为不知道医院把自己卵巢切了,她起诉医院,要求索赔21万元。

  子宫肌瘤手术时卵巢被切除

  1月18日13时许,记者来到梅河口市46岁的农妇于龙艳家时,她正躺在炕上输液,她叹息着告诉记者,2003年7月17日,她到梅河口市新华社区医院做子宫肌瘤手术,出了手术室时,院方表示手术很成功。可是于龙艳出院后出现了反常现象,经常发脾气,晚上还失眠。2006年她到辉南县医院做B超检查发现:双侧卵巢显示不清楚。于龙艳为了进一步确定病情,又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再次检查,结果很让她吃惊,她的子宫及双侧卵巢都被切除了!于龙艳边流泪边说:“当时我做子宫肌瘤手术,没想到把我卵巢都切了!”

  村妇十几天就得拔一次胡子

  于龙艳边用手揪着上唇汗毛边说:“我这胡子长得又黑又长,像个男人,我怕别人笑话,就用镊子拔!十几天就得拔一次!”她指着自己的脖子,这脖子里总像有东西往外鼓,涨得我难受,喉结也长了。摸着脖子,于龙艳的眼泪又涌了上来。于龙艳的丈夫高守发说:“她晚上经常睡不着觉,半夜穿起衣服就乱走,现在得坚持吃尼尔雌醇片,来调节内分泌,胡子和喉结才能控制住。”

  经过吉林公正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于龙艳因双侧卵巢切除手术,导致雌性性腺功能及分泌女性激素功能丧失、抗衰老能力降低,声音粗鼾、喉结增大、上唇汗毛也变深变粗,第二性征呈男性化改变。于龙艳又经法医鉴定为五级伤残。持续治疗共需医药费人民币11万元左右。

  主治医生称家属签字同意

  1月18日16时许,于龙艳手术的主治医生徐英华拿出一份《病情介绍》,上面写着:“诊断子宫肌瘤,行手术治疗,术中见子宫肌瘤、双侧卵巢囊肿,经家属同意做了切除手术。”徐英华说:“手术中发现两侧卵巢都有囊肿,经过家属同意签字的。以前许多病历都丢失了,已经没法找到了。”而于龙艳的丈夫高守发坚持说:“我只在切除子宫肌瘤手术单上签字了!切除卵巢的事,他们根本就没和我们说。”

  村妇起诉向医院索赔21万

  2006年2月23日,于龙艳向梅河口市卫生局提出申请,要求医院赔偿遭拒绝。梅河口市新华社区医院为于龙艳进行手术,但是由梅河口市医院出具的医疗费用收据。6月25日,于龙艳把梅河口市新华社区医院和梅河口市医院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两家被告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几项费用共217233.14元。日前,梅河口市人民法院已经三次开庭审理此案。(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