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宁夏银川中院一审审结银广夏案 涉及原告836人

  银广夏案审理终结

  本报讯(记者 宗时风) 记者1月19日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2006年12月30日对剩余的涉及502名原告的银广夏案制发了判决书或调解书。判决书对银广夏虚假陈述事实、应负的民事赔偿责任、原告的诉讼请求金额及追加的诉讼请求予以认定。

鉴于银广夏的现实情况,对第三人培鑫公司按原告诉讼请求金额加上追加的利息请求,以每10元支付2.2股银广夏股份的方式代被告银广夏公司向原告进行赔偿予以确认。至此,银川中院受理的银广夏案件审理终结。

  “银广夏事件”发生后,持有银广夏股票的投资人损失惨重。银川中院依法受理了股民诉银广夏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到2004年8月16日银广夏案诉讼时效截止时,正式受理94件案件,涉及原告836人,标的1.74亿元。2004年12月,判决1件1人,2005年12月,撤诉1件1人。

  2006年上半年,银川中院以银广夏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主持原、被告及参加诉讼的第三人———银广夏法人股股东进行调解,最终有331名原告达成调解协议,同意第三人以每10元支付2.2股银广夏股份的方式代被告银广夏公司赔偿。2006年4月,银川中院对剩余案件中1案1人作出判决。

  2006年11月,银广夏公司董事局会议通过了《以资本公积金转赠股本解决中小股民诉讼问题议案及召开200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主要内容为: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转赠不超过2000万股的股份,用于解决剩余中小股民诉讼问题;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对该方案进行表决。11月23日至12月6日,银川中院对剩余案件根据当事人委托代理人的不同进行划分后进行合并审理。

  庭审中,原告方增加诉讼请求,补充要求被告银广夏公司承担原告从起诉之日至判决之日按照银行同期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银广夏公司对原告方举证的银广夏违反证券法规虚假陈述的事实、原告买入卖出银广夏股票的交易情况,原告的损失计算方法及诉讼请求金额均表示了认可,对11月23日庭审中原告方追加的诉讼请求予以认可,但之后开庭的原告追加的诉讼请求不予认可。同时,银广夏公司请求由第三人培鑫公司代为赔偿。培鑫公司请求以每10元支付2.2股银广夏股份的方式向原告进行赔偿。12月6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涉及502名原告的剩余案件审理完毕。

  12月21日,银广夏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议案》获得通过。但经银川中院多方调解,只有少数原告达成调解协议。2006年12月28日至30日,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制发了剩余涉及502名原告案件的民事判决书。

  ·相关链接·

  广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8月3日,银广夏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紧急停牌。随后,《财经》杂志刊文对银广夏虚假陈述行为予以披露。2001年9月10日,银广夏复牌后,当日股价由收盘前的30.79元跌停至27.71元,随后又连续10个交易日跌停板,至2001年9月26日,股价跌至8.70元。2002年4月23日,证监会对银广夏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进行处罚。2002年5月29日,银广夏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停牌半年。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述 | 方式 | 银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