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一内衣厂七名女工被烟熏死 湖北厂主已被控制

  据《新快报》报道昨日上午8时许,深圳宝安区公明街道合水口社区亿兴制衣厂突然发生火灾。事故造成7名女工人因烟熏窒息死亡,2人受伤住院,事故原因不明。目前,该厂厂主徐新松(湖北籍)已被公安部门控制,火灾原因和财产损失情况正在调查中。

深圳市副市长说,这是深圳市1999年以来人员死亡最多的一起事故。

  火灾造成七死两伤

  发生火灾的地点位于深圳宝安区公明街道合水口社区一不知名的路边,该栋六层高的大楼显得非常的崭新和亮丽,楼下一楼为一家经营玻璃批发的店铺,二楼的整一层就是这次发生火灾的黑作坊制衣厂。二楼的前、后外墙均留下大火燃烧后的痕迹,窗户的玻璃全部破碎,数个塑钢窗被大火烧得变形,部分不锈钢防盗网被逃生工人掰开一个小洞,就是这样的小洞居然挽救了两条生命。经现场清理,7名女工因烟熏导致窒息死亡。工厂内当天上班的其他5名工人被消防员救出,被救人员中有2人受伤住院,暂无生命危险。记者了解到,发生事故的亿兴制衣厂于2006年10月底迁至合水口社区,该厂设置在一六层私人住宅楼的二楼,2006年11月份开始进驻生产,没有办理任何消防审核验收手续,属家庭作坊式工厂,约300平方米,主要生产女士胸罩,火灾发生时有15名女工在现场,除3名女工从楼梯逃出和消防员从二楼卫生间和杂物房救出5名女工外,其余7名女工均葬身火海。

  工厂只有一条逃生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当作工厂的二楼大约有300平方米,但只有一条楼梯供工人和货物上下。据住在这栋大楼旁边一小院子的张伯介绍,当他发现隔壁二楼发生火警时,看到该厂工人不停地在窗口处招手求救,大火夹着浓烟也在往外冒,听到撕心裂肺的叫喊,简直就是太恐怖了。消防人员分析,如此小的一个场所,在白日工作时间造成7人死亡,实属罕见,主要的原因是逃生通道不足和被堵。如果该厂老板能保持两个以上畅通的逃生出口,平时教会女工基本的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就不可能发生这样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火灾的起火部位初步确定在二楼楼梯口,楼梯周围堆放大量的海绵材料。海绵一经引燃,即发生迅猛燃烧,火势大、浓烟多且毒,在短时间内就封堵了唯一逃生楼梯,加上二楼窗户全部被防盗网封锁,女工们逃生无路。消防员在灭火救人时发现,遇难的7名女工多被有毒烟雾熏死,全部死于二楼西侧的窗户旁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发现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