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不能当“花瓶”(图)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陈琦钿 王海波 李国辉)上任半年多的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已颇有当政协委员的“心得”了,他昨日在小组讨论中“指点”新政协委员们,政协不讲上下级关系,新委员们要有社会责任感,解决“花瓶”问题。


  新委员不讲“上下级”

  昨日上午,医卫组的讨论刚开始,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张立即有板有眼地列出“一二三”条,像作报告一样小心谨慎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其他医疗界的委员们一看局长“发了话”,都乖乖坐着听、一言不发。

  此时,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忍不住“打岔”,他说:“政协和党政机关不一样,党政机关有个上下级、下级要服从上级,我们政协没有这一套,完完全全是一个协商的过程。

  这位刚当了半年多副主席的郭老,颇有怎样当好新委员的心得,他要求大家“当了政协委员就要学会讲政协的话”,用一个政协委员的思维方式去想问题,要有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政协委员不当“花瓶”

  郭锡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在政府做了20多年,却只当了半年多的政协副主席,还不能说非常适应。”但他认为,当好政协委员要解决好“花瓶”的问题。

  政协不是花瓶,也不能当花瓶。郭锡龄在小组讨论时说:“政协协商出来的结果能不能真正代表民情民意,特别重要。”为此,他提出,政协委员想问题应该更具有“全局性和长远性”,代表社情民意。

  设置考核办法考察委员

  郭锡龄说,“新委员年轻化,是因为我们需要的不是政协委员的社会影响力,而是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感。‘政协委员’是一种责任而不是虚名。”

  他提出,在这次换届中,有50%多的政协委员都换人了,一部分人就是因为“履行委员的职责不够好,参加活动不多”而被换掉的。政协已在初步构想一种考核办法,来考察委员是否发挥了委员的作用。
  图:昨日政协会议开始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副主席郭锡龄与委员们亲切交流。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