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燃油附加费下调首日武汉机票销量翻番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实习生周静通讯员赵健报道:昨日是国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费(以下简称燃附费)下调第一天,武汉天河机场售票处的机票销售量,比平时骤增一倍多。

  记者在该售票处看到,旅客张先生正在购买一张28日去北京的机票。

他对记者说,他本来上周就定下了行程,但听说燃附费21日下调,就等到这一天来买机票,这样可以便宜20元钱。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定,800公里以下航段,燃附费由60元降到5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燃附费由100元降到80元。武汉到北京、上海、哈尔滨、广州等方向的机票降了20元,到恩施、南京、杭州、郑州等方向降了10元。

  航空售票人士对记者说,由于国家发改委17日就公布了燃附费下调的消息,但21日才开始执行,因此有个时间差。虽然燃附费的下调幅度不大,但对部分旅客还是有吸引力,他们纷纷和机票代售点协商,要求延长到21日再开票,因此造成出票量大增。

  据了解,去年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为610万人次,据估算,因燃附费下调,武汉旅客一年可少掏1.2亿元。

  此次是征收燃附费以来,首次价格下调。武汉航空业内人士分析,燃油成本占航空公司运营成本的四成,燃附费下调对航空公司有一定影响,因为燃附费的收入不会随机票打折,加上马上到来的春运客流量大,这是笔很大的收入。

  不过,该人士分析,燃附费下调不会影响目前的机票打折。因为临近春运,各航空公司纷纷在汉增加运力,加上春运的单边客流明显,特价机票仍然会很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票 | 武汉 | 武汉科..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