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沈铁警方开展“小手牵大手”安全教育活动

  新华网沈阳1月21日电(记者徐扬)春运前夕,一卷“小手牵大手,安全进万家,警民共筑平安路”的巨额横幅在松辽平原万里铁路沿线的中小学生手中传递。孩子们和老师、家长纷纷在这百米长卷上签名,告诉自己和家人,铁路安全连着千家万户,要爱路护路,增强安全意识。

  据沈阳铁路公安局介绍,近年来,铁路沿线的各类事故屡屡发生。例如,行人、车辆进入铁路防护内通行,火车来临时抢越道口引发的铁路交通事故;不法分子损毁防护网,拆盗铁路设施;一些中小学生到铁路线上嬉戏玩耍,还往钢轨上摆放石头、击打列车。这些行为不仅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也严重危及自身生命的安全。

  在开展“小手牵大手,安全进万家,警民共筑平安路”百米长卷万人签名活动过程中,铁路民警还发放了《致铁路沿线中小学生及居民的一封信》,由学生带回家,让家长签上安全保证后再返给学校。通过学生的辐射宣传,用孩子们的小手,拉起家长们的大手,使沿线广大群众增强铁路安全意识,为铁路春运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

  据悉,百米长卷传递活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届时,将有近百万学生签字,受教育群众将达800余万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