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21个银行徽标现天台景区 律师称侵犯著作权

  21个银行徽标现景区

  律师表示私建徽标涉嫌侵犯著作权

  □通讯员 艾华丽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文/摄

  早报讯 天台天湖景区属台州市名胜古迹,然而近日景区内一道新增的风景线引发了不少争议。

  银行徽标落户天湖

  天湖景区风景秀丽,是古代当地文人雅士赋诗把酒的地方。然而,近日在景区上天湖旁却出现了一个形如古钱币的图案,内有台州市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各大银行徽标。

  记者昨天在现场细数了一下,石台上共有21个银行徽标图案,不时有游客对图案指指点点,有的觉得蛮新鲜的,有的则反映在景区造这么个东西,有点不伦不类。

  对此,景区董事长潘功君解释说:“我们造这些银行徽标,是觉得它是一道特别的风景,在台州景区还没人这么做过,既可给游客视觉上的感受,还可以普及银行知识。”

  景区工作人员还表示,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游客都评价不错。

  银行:此举涉嫌损害我们权益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国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并不知道景区使用了他们的徽标,如果情况属实,景区的做法涉嫌损害银行相关权益。

  “我从没听说过银行同意把商标建在天湖景区,对此我们将查实。未经许可使用我们的徽标进行商业用途,有侵害本行利益之嫌。”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市分行工作人员表示。

  律师介绍,银行的标记的设计者或银行都是标记权利人主体,但具体的权利主体由二者通过协议确定。景区擅自把银行徽标复制在景区内,涉嫌侵犯著作权。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